close
*前言
晚了的511(喂!)
晚了5天的511,連516都來了還在寫,剩下的盡量在516更新完_(:3 」∠)_





======================================================





「咦?」
一瞬間黑子以為自己聽錯了,畢竟這名字不該出現在一名歸國子女的口中。
「海邊修行啦,在東城寺附近甚麼的」
火神和黑子正在做拉筋等熱身運動,火神拼命把自己巨大的身體往前壓,而黑子則負責從後施加壓力。
「東城寺嗎…」
 
黑子回想起那片藍天,還有看不見盡頭的海邊,那裡寧靜的生活全都讓他覺得異常懷念。
 
「喂!黑子!好痛!救命!好痛好痛好痛!」
為了把火神的身體壓得更低,黑子用盡全身力氣往下壓,由於一直在想事情,火神哇哇叫痛的聲音完全傳不進耳。
 
 
經過教練、監督和隊長的商談後,出發日定於明天上午八點,黑子坐在抽屜前把接下來一星期的衣物通通折到包包內。
 
「汗衣…還有嗎?」
炎炎夏目,汗衣可以就是必需品,黑子想起另一個抽屜好像還有備用品,他只好拖著被虐待大半天的身體往抽屜方向走。
打開抽屜,他不但從中找到備用品,還找到藏在抽屜深處、被放在塑膠袋內保存的帝光運動衣。
 
這衣服自他離開籃球部後便被封印在此。
不想再看到,不願再想起,內心一角希望能藉以「看不見、聽不到」逃開不快的記憶,看似很短的半年時間足以讓他痛不欲生。
直至帝光畢業禮過後、準備升上誠凜前的一段空閒空時,他默然決定拿起背包跟雙親說要去旅行,時間約一星期,目的地是中二時和青峰說要畢業後要去的地方──東城寺。
 
本來他也想過等高中畢業再去一次,想不到機會卻突然來臨。
或許該慶幸吧?畢竟他也有需要調整一下心情,畢竟和帝光的大家和好後,不知道該如何才能像以前一樣相處的人反而是他。
 
將汗衣塞進去包包後他關上燈,帶著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的心情進入夢鄉。
 
 
「黑子!可以走了沒?」
「來了」
黑子背著大包包從玄關走出,火神皺眉盯著黑子身上的大包包,忍不住一手搶過去。
「火神君?」
「你看起來像快要被壓扁似的,我幫你拿」
「那個…雖然謝謝你,但人類是不可能被這樣的包包壓扁的」
還給我!黑子冷靜的解釋並試圖要奪回自己的包包,可惜火神不如他願。
 
對他而言,黑子的體格和一個小孩無異,這年紀不但嚴重偏食,還因為營養不足長不出肌肉,以籃球員而言他也過於瘦弱,雖說他沒可能成為搶籃板的一員,但在比賽途中因為體力透支昏倒的事倒常常出現。
身為拍檔,也可以說是看不過眼,他每天也會順道替他買吃的份(雖然他一臉不甘願),邀請他來家裡時也會刻意煮些比較有營養的食物給他吃(雖然被他笑著說雞婆),總之他可是用盡一切方法試圖把他養胖…不對,是長肉。
 
打打鬧鬧期間,他們走到車站的候車處,在約定地點等待其他成員到來時,一團全黑且身材異於常人的巨人們突然出現在車站內,引起哄動吸引他人注意是理所當然,只是黑子萬萬沒想到來者竟然是他。
 
「哲?」
「青峰君?」
 
站在最後的青峰訝異的看著他,大概和他一樣沒想過對方會出現,此時他的嘴巴張大得可以放得下鴕鳥蛋。
 
「你怎麼在這裡?」
「海邊修行」
「我也是」
去甚麼寺…喂,五月,我們去那裡?他轉身問一直在唸「哲君哲君」的桃井。
「東城寺啦,阿大的腦容量比金魚還要差」
金魚的記憶有三天,你卻連我昨天說啥都忘記!桃井憤憤不平的嚷,青峰覺得她很煩強把她塞到櫻井處讓他當擋箭牌。
「你們也要去東城寺?」
「是的,因為是理子約我們一起參加的,還有小黃和小綠他們,赤司君和紫原君也會來哦,他們會在東城寺等我們匯合」
「大人數呢」
今吉微笑地把存在鼻子上的眼鏡往上推,和往年不同,這次他和諏訪是以OB的身份參加。
黑子和火神面面相覷。
「監督沒跟我們說!」
「大概是想給我們『驚喜』吧」
只是這驚喜比想像中大了點…黑子看向一直低下頭盯著自己的青峰,他有點不知所措往火神背後躲。
「怎樣了黑子?」
「沒」
 
「火神君,黑子君!」
理子、日向還有籃球部的隊友們剛好也在約定的時間到來,看見他們和桐皇校的人站一起,理子才想起忘記跟他們說今次是合同練習。
 
「很驚嚇嗎?黑子君」
理子吃吃笑的問,雖然內心的自己一再點頭,但現實他只能微笑回應。
「你們都已經和解嘛,不是嗎?」
「是的」
「而且我也想加強大家的交流,竟順勢發起集體海邊修行這活動,想不到其他校的大家竟然能配合呢」
我也想不到…黑子瞄了眼還在盯著自己看的青峰,他只好又再躲在火神背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黑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