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是以「黑燈瞎火」設定的續篇,也是慶祝615的賀文。
今天是615嘛是615嘛是615嘛(你夠了!!
 
祝青黑醬永遠幸福>口<






-----------------------------------------------------------






かごめかごめ(籠目 籠目)
籠の中の鳥は-(籠中的鳥兒)
いついつ出やる-(什麼時候飛出來)
夜明けの晩に-(在即將天亮的夜裡)
鶴と亀が滑った-(鶴與龜跌倒了)
後ろの正面だあれ?-(在後面的那個人是誰?)
 
維基出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B1%A0%E4%B8%AD%E9%B3%A5
 
 
 
 
我討厭夏天。
蟬的叫聲,只會一再喚醒過去的記憶。
 
 
時近黃昏,黑子仍然獨個兒留在圖書館整理書本。
比往常更為炎熱的傍晚並沒隨太陽西沉變得涼快,氣溫反而因為下午的對流雨變得更為酷熱,蟬與蛙的鳴叫聲互相呼應,吵得讓人頭痛不己。
把書本依據編號排序後,正式宣告今天工作已完成,他向還在整理圖書的老師告別後拿起書包便往車站方向走。
 
「剛才我見到黃瀨涼太哦!」
「真的嗎?」
「對呀,他和另外兩個也長得很帥的人一起打籃球」
「在那裡?」
「不知道,他只說有事要做就跑走了」
「真失望,真希望我也有機會遇到他」
「妳嗎?去夢裡幻想吧」
「好過份呀!」
 
黃瀨君在附近,為什麼…?少女們沒注意到身旁走過的黑子,只是高興地討論喜歡的偶像。
說起黃瀕就會想起帝光高的大家,也想起上星期和火神君在MJB偶遇的事。
 
『黑子,你也來吧』
WC已經過了半年,和被稱呼為奇蹟的赤司君他們關係算是不錯,其中以和火神關係最好,偶爾空閒時會一起吃午飯和打籃球。
星期天MJB滿是人患,找不到位置的火神君很高興的佔用我對面的無人座位,把放滿起司漢堡的托盤放在桌上後,他開始高興地拆開包裝,喫掉大半後,他像想起些甚麼似的突然開口,搞得正在喝奶昔的黑子一頭霧水。
 
『去那裡?』
『街頭籃球』
『何時?』
『下星期五』
有空嗎?火神拿起另一個漢堡,把吸管插進汽水杯內。
『時間?星期五我要當值』
身為圖書館管理員的黑子每逢星期一和五都要當值,其餘時間都在籃球部練習。
『五點開始』
『嗯…』黑子想了想:『有點難呢,我要六點左右才能離開』
『六點也可以啦,過來吧』
既然對方說沒問題,黑子當然也樂於加入,約好六點半左右到達目的地。
 
雖說約好了,但他可沒聽說黃瀨君有參加呀,而且三人…第三人是誰?他把車票放進票閘的感應器上,「嗶」的一聲後和大伙上班族走到月台等待車子到站,這時黑子打開剛買的新書,但書頁沒半隻字能進入視線內。
 
他不討厭黃瀨君,但今天他沒有想見他的心情。
早上造的夢讓他很害怕,也讓他不願起生日後的種種,不管是高興的、或是害怕的事。
 
 
十五歲生日對他而言是夢魘。
當知道父親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幫他慶生時,青峰和桃井來了,兩人帶來MJB的漢堡和奶昔,還有在街角蛋糕店買的蛋糕,關上燈三人同時吹熄了許願用的蠟燭。
沒多久,桃井收到母親的電話說父親來接她回家後就先離開,剩下他們兩人時青峰君突然把他抱到房間去。
 
『哲,你不能離開我了』
帶著笑意的臉將他的雙手綁起來,拚命合攏雙腿被一條強而有力的腳給分開。
黑影重重的壓在他身上,他的氣味、他的氣息一再蝕刻在身體深處。
『你想逃的話我會廢掉你的腳,你想打電話求救的話我會打斷你的手』
說出如此可怕說話的青峰君語氣異常的溫柔,像玩笑,卻也透露出他的真正想法。
 
 
──列車快將到達,請乘客退至黃線外。
 
車站廣播打斷他的回想。
 
隨同下班的人潮一同走進車廂內,向來存在感薄弱的黑子待在靠近門口的地方,這是他多次下車失敗後得出的經驗。
 
卡通卡通…電車行駛聲被車廂內的廣告電視聲音強勢的壓下去,閃爍的畫面搞得黑子頭昏,視線一轉,他瞇起眼看著窗外的景色。
窗外一瞬即過的風景和時間也在他失神間又再往前走,當他為眼前的黃昏景色神沉迷不己時,放在褲袋內的手機突然震動。
 
螢幕上是火神君的照片和名字,黑子不假思索的直接打開。
 
「火神君?怎麼了?」
『哲』
「……」
意外地,對方並不是螢幕上顯示的人,而是一直在傷害自己的青梅竹馬。
今天他不是要去看麻衣的寫真簽名會嗎?為什麼…黑子被青峰的出現嚇得倒抽一口氣,既然他從沒想過會見到黃瀨君,就更加沒可能想過會見到青峰君,他試圖要自己開口說話回應卻不成功,張張合合的口完全吐不出半句話。
 
『哲,過來』
「…可是已經很晚了吧?我還是…」
『過來,不然我就去你家找你』
「…是」
這已經不是警告而是威脅了吧?黑子想,不過相比起他去自己家讓他無路可逃,他情願留在外面。
深深的吸口氣並留下一句:「在路上」後合上手機。
 
 
下一站 XXX站。
機械化的提示聲音出現在頭上方,但還在發抖的黑子並沒有注意。
 
『哲,舒服嗎?』
「哈…呼…哈…」
壓在自己身上的重量讓他大口深呼吸,即使這只是幻象。
『是這裡吧…我知道的…』
「…不…不要…」
單薄襯衫給予他被撫摸的錯覺,黑子抱住自己打顫的身體被下車的乘客推出車廂外。
 
『哲的未來,是我的東西了』
「…青峰君」
 
從來不曾討厭青峰。
從以前開始他就一直是他的光、是他的一切。
即使不情願的和他做愛,即使他控制自己的一舉一動,即使他一再傷害自己,即使他獨佔欲和執著心強得嚇人…
 
上學午休下課他都會來接他,除了練習,他不是偷懶就是快要完結前才會出現,等待他更衣期間和隊友打一場後一起回家。
每星期有三天以上住在他家,另外時間則住在青峰家,青梅竹馬的關係把這個親密的舉動當成友情的表現,只有他知道這不是友情。
 
如何才能變回以前的關係…混亂的頭腦想不出任何解決方法,眼看轉角便會到達籃球場,黑子頭痛得蹲下身,把臉埋在雙膝中不願面對。
 
「喂!黑子!」
你跪在這裡幹嗎?火神從鐵絲網內看著他,雖然這裡不接近籃球場,但卻和飲水器和儲物區相當接近。
黑子深深吸口氣後抬起頭,拚命拉出一絲笑意:
 
「沒有,只是喘口氣,天氣熱有點暈眩」
「嗄?」
火神忍不住怪叫,天文報告說今天氣溫才二十五度那有可能中暑?不過,對象是黑子的話就另當別論。
「先進來吧」
「好…」
事實上也容不得他說不,火神已經走過來要扶起他,黑子也就順勢借火神的肩膀站起來。
 
 
「你坐在這邊」
我把毛巾冰一下…火神拿起自己的備用毛巾走到水龍頭下,「哇啦」一聲,冰涼的水自水龍頭流出,但很快就被乾毛巾完全吸收。
「來,黑子」
「謝謝你」
火神毛巾放在黑子的臉上,冰涼的觸感讓黑子舒服的閉上眼,也讓混亂的思緒稍稍恢復冷靜。
「沒事吧?」
「沒有」
朝火神擔心的臉上彈了一下,黑子吃吃笑地看著火神皺起眉頭的痛苦表情,天使果然是天使,就算生氣仍然很可愛。
「黑‧子!!」
「是,怎樣了火神君?」
「不要裝瘋賣傻!」
我不會放過你的!他氣得用手臂箍緊黑子,枉他擔心他擔心得要死、這傢伙竟然恩將仇報!
「好痛,好痛」
雖然真的很痛,但黑子的感情表現向來淡薄,臉上如常掛著一副不痛不癢的表情,結果火神真的生氣了把他箍得更緊。
「好了,火神君,很痛,請放開我」
再這樣真的會搞出人命,被勒死可不是啥光榮死法,不得己他只好向惡勢力低頭求饒。
「不教訓你一下難消我心頭之氣,看我的──」
正想對黑子使出毒龍鑽時,原本該在懷中的黑子突然不見,接著視線突然往後一翻,火神立刻應聲倒地。
 
「──不要對哲動粗!」
收回剛才攻擊火神的手,青峰把收進另一隻手的黑子抱個滿懷。
「青峰你這傢伙!是黑子他先動手呀!」
氣得紅眼的火神揪住青峰的衣領,青峰用力拍開他的手。
「閉嘴!你對哲動手就該打!」
「這與你何干!而且我也沒打他!」
誰會打自己的拍檔呀!
「哲剛才差點就被你勒得快斷氣你還敢說呀!」
「你也想太多了吧!」
那來的保護欲呀…火神一邊不甘願的摸著自己的臉一邊碎碎唸,剛才給黑子的冰毛巾正好用來減低痛楚。
不理會喃喃自語的火神,青峰把黑子拉到外面去。
 
「我說過來了後要找我吧」
兩人走到籃球場旁的便利店旁,青峰在自動飲料機買了兩罐寶礦力,語帶怪責的同時將另一罐交給他。
「…才剛來」
「你只是想找火神而已吧」
「是剛巧遇到…」
就在那邊剛巧遇到而已…黑子的聲音低如蚊蚋,從剛才開始就沒勇氣抬起臉正眼看青峰,只是握緊拳頭不讓自己害怕得拔足狂奔。
 
「怎麼在抖?」
「…沒有」
「過來」
明明只是伸手就到的距離,青峰還是強硬要求黑子走近。
鼓出所有的勇氣向前走一步,在半步之距前停下。
「過來」
「……」
不甘願舉步往前,可惜對方依然不滿意,一再無視雙方伸手可觸的距離不停發出「過來」的命令。
你到底想怎樣!滿腹的不滿說不出口,只能當成空氣般吞到肚子去。
「今晚有何打算?」
「…?」
「今晚阿姨不在吧?」
「是的,周年結婚紀念日…今早是這樣說」
「結婚紀念日嗎…何時才到我們慶祝這特別的一天?」
「……」
青峰執起黑子的手,無名指上的銀戒指是青峰送的十五歲生日禮物,裡面刻有青峰大輝專屬這六個字,還命令不管在何時都不能拿下來。
「今晚會來我家吧?」
不然去你家也可以,反正也沒人。青峰把黑子的臉壓在胸前,黝黑的手指把玩著他手上的戒指。
 
「…是」
就算反抗也無果,黑子也就認命了。
 
「好,我們一起打敗火神和黃瀨後回家吧」
黑子順從的態度令青峰相當高興,他把雙手放在腦後,一邊吹口哨一邊責罵被丟在籃球場內哇哇叫的黃瀨。
 
胸口的屈悶重重的壓在心頭,反抗不了、拒絕不得,如同活在鳥籠內被矇起雙眼的鳥兒,明明頭上晴空萬里,卻沒一絲陽光能照進牠所在之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黑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