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清明還活著
  如果……清明叫你來殺我的話
  那草燈你,會殺了我嗎?


  在某一天的夜,我又再問了一次。


  你說,你不會殺我,但你又不可以違抗命令,本以為你會聽清明的命令直接殺了我,但我想不到你的回答卻令我感到…欣喜……?
  那一絲絲的甜蜜,像極蜜糖,甜得令人心醉,也忘了這種甜而引起的問題——



*   *   *



  「立夏同學」

  「怎樣?」
  立夏一邊把書本放在書包裡,一邊分神應付著老是突然有問題想問的唯子。

  「今天為什麼不見草燈先生?」
  「啊?」

  為什麼突然問我……
  立夏在聽到草燈的名字後不禁臉紅,之後又立刻裝回不在意的樣子。

  「那傢伙的事我那知道!」

  「是嗎?」
  可是很奇怪哦……

  說完後,唯子又跑回去窗邊繼續看,看看會不會自己眼花看錯了或看漏。


  「的確是有點奇怪」

  立夏拿起手機看著螢幕,平常總是會有一些未閱讀也知道是寫甚麼的短訊,可是今天,畫面上有的只是他跟草燈上次在遊樂場上一起拍的照片,沒顯示有訊息。

  再打開訊息欄,看看上面的日期,沒一個是今天發出的,除了昨天凌晨傳了一句:「早點休息,我愛你,立夏」外,今天完全沒見到有短訊。


  ——他在忙嗎?


  立夏看著沒有訊息的手機,心情有點怪怪的。
  習慣了每天都會收到他寫來的短訊,但今天卻甚麼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

  立夏走向窗邊,隨便寫了幾句話便傳了出去。

  「立夏同學傳短訊給草燈先生嗎?」
  愛八卦的唯子這時走了過來,立夏只是搖搖頭並合上手機:

  「那會,我看看有沒有人打電話來而已」


  ——就算有人打電話來,也只有那傢伙會……


  沒仔細留意立夏的心事的唯子自然是不知道立夏的言外之音,她拉著他回座位那。

  「草燈先生不來的話,那我們一起回去吧」
  「唯子,我也一起」

  這時,一直只能暗戀的彌生走了過來,立夏嘆口氣:

  「一起走吧」



*   *   *



  回家的路上,唯子像極小雞一樣吱吱喳喳吵過不停,而彌生則為了討好唯子老是說一些唯唯諾諾的說話,而在中間的立夏卻一言不發的只看著手機令人覺得他有潑冷水之餘,也令他們不禁靜了下來關心一下他。


  「立夏同學,草燈先生不來接你你真的覺得很不開心嗎?」
  唯子單刀直入的問。

  「才不是!」
  在這點上,立夏是打死也不承認自己因為想他而在意。

  「那不然你為什麼一付沒精打彩的樣子?」

  彌生反問,他又不是笨蛋自然是看的出,本來他很不喜歡這傢伙,可是既然他對唯子沒意思,那對他的敵意自然是減少很多。

  立夏想反駁,但又覺得自己無話可說


  我在意甚麼?
  在意草燈那傢伙嗎?


  「我只是……」
  就在立夏想為自己的行為作出一些辯解時,手機在這時響了一下

  那是表示有訊息的聲音。

  立夏習慣性的打開,原以為看到的是草燈精神抖擻的樣子的回覆,可是……


  【此電話號碼已停用】


  「咦?為什麼會這樣?」
  跟立夏一同看著手機螢幕的唯子比立夏更早發言

  「沒聽過草燈先生轉了電話號碼呀」
  唯子也不甘後人的拿出自己的手機,按了直撥鍵,但傳來的電話錄音留言跟立夏手機螢幕上顯示的留言是一樣的。

  「會不會是草燈先生忘了交電話費?」
  彌生提出了可能性。

  「聽說草燈先生是大學生,大學生的功課不是很忙的嗎?」
  那他有可能沒時間繳交也說不定吧

  「也對哦」
  草燈先生向來很忙的嘛,對不對,立夏同學

  「……或者」
  失望之情不禁顯現,看著此號碼沒有人使用這幾個字他覺得心很痛,有種很想哭出來的感覺,到底是為了甚麼?


  這種空虛感…到底是為了甚麼?

  立夏看著橙紅色的天空,發覺自己的心情就像夕陽一樣沉重……






*後記
非常的...節操ない系列出現了...
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loveless這對,當然最喜歡也是草燈*立夏
不過,清明近日的舉動令我有點心動呀XDD
太帥(刻薄?!)的男人果然特別吸引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