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這在其他人眼中不算甚麼。

「姬今天真的很漂亮」
「當然,今天是二之姬結婚的日子呀!」

旁人的恭喜聲始起不落,但在千尋心裡,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

--這樣真的好嗎?

為了令到常世軍跟中津國軍不會因過往有私怨,狹井君提出了以他們二人婚姻來鞏固自軍的氣勢與力量。


不能否認,自己有某程度上的抗拒。


她不過才十七歲,連初戀的滋味都沒試過,就被迫成為這場政治婚姻的主角之一。
過去她也有對婚姻充滿幻想的時期,她並不要求生活富足,只要三餐溫飽,同時能跟喜歡的人一起就夠了.....只是現在她才發現自己這個小小的願望原來是奢侈品。


她自然明白到自己的公主身份,所以得背負著這種壓力,可是當真正來到時,心頭的不安就是揮之不去。
就算是政治婚姻也好...アシュヴィン喜歡她嗎?更甚麼的是他會不會只是為了得到好處而作出這樣的決定?

他們之間沒有交過心。
所以即使有「婚姻」,大既也只是裝飾品,更何況他隨時可以納妾。

她該怎麼辦?
她絕對不能接受這就是她未來生活的預想圖,可是她有力量改變未來嗎?





*







這是他們結婚後第一次吵架。
不健全的婚姻所造成的後果可以很嚴重,她明白,所以她向前踏出第一步。
試著去了解他,試著去關心他,試著去用他的角度看事情的發展...等等等等。

她甚麼都做過了,但他仍然是這一副樣子--不是嫌她麻煩,就是覺得她笨,或者用敷衍的態度待她。

這算怎樣?
她只是想要關心他,卻換來這樣的下場。
就像把自己的心捧出來任由他踩在地上一樣....
千尋拚命的忍著眼淚,不讓它輕易落下。
為了他而哭實在太不智,因為他不會珍惜;他不會像她一樣試著了解自己,她的未來還是一片灰暗。

叩...叩....
門板來,傳來小小的敲門聲,千尋不敢抱有任何希望的走近大門,而這時...


「....對不起」
「.....」
「.....我不知道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是我還是想跟妳道歉」
アシュヴィン倚著大門喃喃自語。
「以前從來沒有人這樣對我,所以我不太清楚知道這種感覺是甚麼....」
アシュヴィン....」
「在我還小時,皇宮內的人大多慣於爭名奪利、互相陷害對方,剩下的人則作風低調以求明哲保身,大家都只會冷漠相對,久而之之,連我自己也學會這一套」
即使他們認識的時間很短,千尋深刻的想像アシュヴィン小時候有多悲哀。
「我不知道妳對我好所以這樣對妳,令妳傷心難過了吧....可是我不想因為這而看不到妳的臉」

每天晚上,他們都共寢而眠。
她每晚都會坐在偏廳等待他回來,但當她醒來時大多都是在床上。

我們沒交心,是因為我們從來沒開口要求過對方嗎?
只用行動來表示,卻忘記最重要的言語,她實在沒資格怪責アシュヴィン。


千尋解下鎖打開大門,迎著他吃驚的視線,在他的懷中不停的跟他道歉。
「謝謝妳讓我體會這種滋味」
アシュヴィン輕撫著千尋金黃色的短髮,感激著神把她帶到他的生命中,讓她成為驅趕心裡烏雲的光--





*後話
明顯看的出來我對アシュヴィン有多大的幻想愛ww
他的劇情甜蜜的地方真的不多...硬要說的話只能說比那岐多一丁點....
不過他真的很保護千尋,尤其是這個event之後,他總是擔心千尋會不會出事。
直至得知千尋成為皇的攻擊目標後,他把一切交給リブ後立刻衝到她身邊,是一種濃厚的愛情表現~
一開始會覺得劇情不夠甜,但體會過後卻覺得甜度挺夠的,要是故事再長一丁點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