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天音:你說元宵過了幾天?
我:三…天?(超弱氣
天音:......
我:我只想寫燈謎玩玩而已(被打





---------------------------------------------------------------






花好月圓






「聽說今天是元宵,我可是期待ユーリ快回從學校回來,可是你卻幫足球學會的忙而晚歸…」
フレン一邊說還一邊哀怨的看著他。
「是我的錯,我道歉」
其實這也不能說是我的錯呀,你昨天也沒說…ユーリ抓抓頭回答,心中雖然有不滿卻只敢偷偷在心裡回答。




今天是元宵,住宅區旁的公園掛滿應節的綵燈和燈籠,一張張燈謎貼在樹枝上等待情侶的到來──這是住宅區委員會的刻意寫在宣傳單上的字,看也知道只是希望吸引人流的策略,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中計。
ユーリ嘆氣,他瞄了眼旁邊的フレン,看的出來他已經打起精神準備參與,說不定還希望拿到元宵活動中的大獎──兩人份(情侶用)的室內鞋和睡衣組。


今年天氣挺不錯,只要抬頭就能看到月牙色的滿月,旁邊的星星光亮雖然比不上月亮、可是它閃動的光芒會讓人駐足,並令人不會忘記它的存在。


「フレン,你打算參加競猜燈謎大賽?」
ユーリ不抱希望的問。
「對呀」
理所當然,フレン完全背負了他的期望,直直地點頭。
「你就這麼喜歡粉紅色和粉藍色圓點的睡衣和鞋子嗎…」
他還記得宣傳單上一角的「實物」照片,看起來完全不像兩個男人會想要的東西。
「粉紅色很適合ユーリ不是嗎?」
フレン揚起大大的笑容,明顯沒理會粉紅和粉藍色穿在兩個高中生上有多古怪,只滿心希望能穿情侶裝。
「那來的肯定?」
「這是事實不是嗎?」
「絕對沒有!」
「ユーリ總是口是心非,雖然這樣很可愛」
「喂,我明顯是不情願吧?你眼睛沒問題吧?」
ユーリ送他一記手刀,希望他能認清事實,不甘願和口是心非是兩碼子的事。
「嘻嘻」
可惜他的戀人的「接收天線」向來擁有自動開關的功能,永遠能輕鬆隔開「負面資訊」、有時甚至認為將「負面轉為正面」的不思議能量,將不想聽的全部轉成自己想聽的對白。
「你的天線又關了對不對!」
「ユーリ,到了哦」
フレン興奮的牽起他的手直往裡面衝,不讓ユーリ有拒絕機會。









花燈會比想像中熱鬧,裡頭滿滿是人患不說,還有很多情侶乘著情人節的氣氛未過一起前來享受中國情人節。
公園的長椅幾乎被依偎的情侶佔據,要是平常日子大概早被住戶罵得狗血淋頭外加要求居委會處理。
距離フレン參加「元宵燈謎賽」還有一小時,ユーリ撕下樹上其中一張的燈謎後坐到長椅上,拚命地活動他快要生鏽的腦部猜想答案。


「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猜一字…這是啥?」
「好像抽到有點難的題目?」
「落花和人獨立有甚麼關係?」
這是完全無關的東西吧?
「燈謎本意就是用來猜的,上面寫甚麼也只是關鍵字而已」
不要太在意真確性呀
「你也說的對…」ユーリ專注地盯著燈謎,未幾又回頭看向フレン:「你猜到嗎?」
「對呀,這很簡單吧?」
フレン看完題目後已經猜到答案,只是ユーリ拚命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他可不願意太早告訴他答案。
「那裡簡單,我根本猜不出來」
「真的很簡單呀」
「給我些許提示!」
他沒要求答案,只要求給更多的提示,ユーリ一旦拚命起來十頭牛也拉不住他,從他緊盯著紙條的樣子看來,要是猜不出答案大概絕不甘願回家。
「提示嗎…嗯…」フレン想了想:「有了,也可以用『有影皆雙』來猜」
「這和沒說有分別嗎?」
「我說的比較容易懂吧?」
「有嗎?」
「ユーリ好過份,我受傷了哦」
「嗯…有影皆雙…嗯…」
「再簡單一點說,就是『有你和有我』」
「總覺得越來越混亂」
ユーリ撐著頰對著紙條鼓起腮。
「還要再簡單一點?再說下去幾乎等如說出答案」
ユーリ拚命的真可愛~フレン將他當成玩偶的抱在懷中。
「喂!放手!有人在看!」
「今天是元宵,沒人會在意」
「這和元宵無關,給我放手!」
ユーリ狠狠的往他的頭敲一下,痛得フレン立刻鬆手摸著頭。
「好痛!」
「你活該」
ユーリ得意地收回手,視線再度回到紙上。
「有影皆雙…嗯…就是有兩個人的意思?」
「往這方面想就對了」
「兩個人…兩個人…兩個人…」
倆嗎?ユーリ疑惑的問。
「答對了」
ユーリ很厲害!フレン讚賞的鼓掌。
「應景用的燈謎嗎?竟然有這種題目」
「說不定吧」
我們去買仙女棒。フレン笑咪咪的拉著他的手往前方的小攤走去,明顯相當投入於元宵的氣氛中。


這裡可以玩仙女棒嗎?ユーリ跟在後方嘆氣,想是這樣想,但他從來不會阻止フレン想做的事,不能在這裡玩就回家裡玩吧,反正家前有塊小空地可以讓他慢慢玩。
懷著這樣的想法,ユーリ放任他在仙手棒店前大肆採購,捧著一大堆的他們留在公園指定放仙女棒的範圍內、蹲在一起凝視眼前發出點點光芒的花火。






-OM@KE-
ユーリ:「說起來,為什麼你為什麼一定要參加這次燈謎大賽?」
フレン:「我的目標是成對的睡衣和室內鞋!」
ユーリ:「呃…有必要嗎?」
フレン:「當然!試想想,穿上粉紅色睡衣的ユーリ在床上的撩人的睡姿…好痛!」
ユーリ:「從今以後滾回自己的床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