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經歷五天以來的斷線..今天終於都能上網啦~~(撒花
因為這幾天很無聊,就順便寫了兩篇~(喂!
果然網路是萬惡的根源XD(給我停止!






-----------------------------------------











「您點的水果茶」
「謝謝♥」

蓉司把泛著熱茶的玻璃茶壺和杯子放在桌子上。
看著熱氣從玻璃壺的縫隙中遊走,蓉司覺得要女生拿起這麼熱的東西好像有點過份,再者她們指甲都貼上漂亮的花朵裝飾,熱氣會破壞手上的裝飾吧?
對女孩子手上的水晶甲的知識甚少,蓉司自告奮勇的拿起茶壺:

「請容我替妳們添茶」
「可以嗎?謝謝你蓉司♥」
「小心哦,這很燙」

女客們對於個性很溫柔的蓉司很包容,尤其是年紀比他大的女性常客,她們還會帶來食物和補充品給他吃。
替兩個玻璃杯各添上熱茶後,蓉司把薄薄的蘋果片放在熱茶上,用三盆糖醃漬的蘋果片甜甜酸酸,是這裡的主廚巴爾德的傑作。
轉身離開時,手背不小心碰到熱燙的茶壺,一瞬淡白的皮膚被烙上暗紅,他皺眉忍受手背傳來的痛楚。

「蓉司,你的手都紅了!」
「快點去洗手吧!」
「沒關係,這只是一般燙…」
「蓉司!」
背後傳來雄厚的男聲,聲音熟悉得令蓉司不假思索的直接呼喚他的名字。
「…哲雄?」
「你的手燙傷了!跟我來!」
柯諾爾,麻煩你幫忙顧一下。哲雄對還在忙得團團轉的淺棕色頭髮少年說,對方點點頭回應。
「…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如果他們同時離開就只剩下柯諾爾一個人,雖然這時間客人不多但也不能給他添麻煩。
柯諾爾偷個空轉到他身旁,揚起笑容的說:
「不用在意,我一個人也可以,如果你真的這樣想的話就乖乖去處理吧,不然受傷了我會更困擾」
「難得笨貓也能說出有道理的說話,你們就快去吧」
不知何時站在通往廚房和店面的大門旁的綁上馬尾白髮男人如是說。
「誰是笨貓!」
「不就是你嗎?只有你承認自己是笨貓」
「可惡!你只是出生得比較早罷了!」
萊伊傲慢的走在柯諾爾一步前,不論是體格還是身高他們都相差甚遠,甚麼「出生得比較早罷了、我還年輕還會長高!」這種爛理由讓他尷尬得別過臉,近日他改用「長得矮小只是種族不同罷了」的新理由安慰自己。
「腦袋可是天生的,和種族無關」
輕易看穿他的自我安慰,讓柯諾爾狠狠地瞪他一眼。
「連這個理由也被看穿嗎?」彷彿看見柯諾爾因為羞恥雙眼浮現淚泡時,他嘆氣地拉過柯諾爾到身邊、用舌頭替他整理耳朵的毛髮。
「笨貓」
「好了啦,不要這麼叫我」
「…柯諾爾」
「……!」
輕柔的聲音和語調讓他聯想到昨夜,柯諾爾的臉變得通紅。
「其他的今晚再說,現在先替客人點菜」
「…啊…好…咦?」
柯諾爾一時反應不來,萊伊彎下腰在他耳邊低語,未幾他的臉更加火紅。
用尾巴代替雙手對身後的哲雄他們揮手道再見、萊伊拿起托盤跟在柯諾爾身後,蓉司感激地對他們的背影鞠躬。
「柯諾爾,萊伊,謝謝你們」
「走吧」
哲雄不由分說硬是拉著他入洗手間,旋開水龍頭讓冰涼的水沖洗手背上的紅色。
「可能有點冰,忍耐一下吧」
「嗯」
現在不是冬天,可是蓉司的體溫向來比較低,即使只是炎夏的晚風也會覺到冷,所以他的包包內常備有外套。
冰涼的水流過手背後,炎熱的感覺好像減少了;但體溫低下也令他的身體忍不住打冷顫。
「冷嗎?」
「一點點」
「過來」
哲雄讓他靠在自己身上,把自己的溫熱分給對方。
背部傳來的體溫讓蓉司舒服的瞇起眼,手很冷心頭卻很暖,想起姐姐的擁抱、也挖起陳舊的記憶。


──父親為了保護他所給予的最後擁抱…


未認識哲雄前,每次只要想起父親胸口都會痛,雖然車禍的原因不在自己,但只有自己生還的惡夢卻一直揮之不去,他傷心得想要忘記一切、恨不得自己也在車禍中死去,最後是姐姐的眼淚和溫暖阻止了他的自殘。
但就算姐姐再怎樣悉心照顧和解釋,他還是沒辦法從罪惡之中解脫,車禍過後身體變得比以前更差,從此他成了醫院的常客,身體差令他被迫留級、留級害的他課業追不上、年長一歲的他和同學也不熟稔,接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都是不開心的事,即使自己還活著又如何?他依然是孤獨的人。
寂寞是種感覺,它可以成為你的同伴,也可以毀你一生,曾有一度蓉司差點因為寂寞毀了自己時,他認識…或者該說是哲雄找到自己。
這個人從不按理出章,只要他想做就會做,打一照面他的開場白就是:「想要你」,再次見面的對白是:「你是我的」,如果是女生大概早就興奮昏倒吧?可惜他不曾有這感覺,對他,他只感到可怕,因為太害怕甚至試圖逃開。
當然這個人還是將自己困住了,他將自己從絕望中救出、毫不吝嗇給予他溫暖和擁抱,蓉司覺得自己能遇上他是上天給他的憐憫。


「好溫暖」
「那就再湊近點」
都已經抱在一起還說甚麼呢?要不是還在工作他還真的想睡在他懷中。
耳朵被輕輕咬住,濕潤的舌頭沿著耳朵滑下至頸,一陣陣火熱升至腹部,為免情況失控蓉司制止他的攻擊。
「還在工作你就安份點吧」
哲雄的唇還停留在頸,留戀的印上點點紅印。
「晚上…可以去你家嗎?」
「今天不是要回家?」
「不想回去」
你是五歲小孩嗎?活像要不到糖果就不肯回家的孩子。他苦笑的伸手摸摸他的頭。
「你快要變成我家的孩子吧」
上月還維持在一星期四天,今個月已經變成六日,這個人打算全天候住在他家嗎?
「無所謂,都一樣」
「世間的說法,這叫同居」
「…我只想留在你身邊」
「…呵」
寂寞的孩子互相取暖…一度他曾經這樣釐定他們的關係,不過快就否定這種主張。
就算是又如何?只要在一起時不寂寞就好,不要太奢求,他小小的世界只有姐姐和哲雄兩個人就夠了。
「蓉司?」
「我在想,要是你想的話可以住在我家」
反正現在也和同居相距不遠。蓉司心想。
「……」
環在腰的手增加些許力道,有點痛但還算可忍受的範圍。
他很高興吧?蓉司轉身面對哲雄,注意到他臉上少見的笑容時自己也會露出微笑。
「手不會痛嗎?」
經哲雄提醒,蓉司猛然想起燙傷手的事,哲雄執起他的手仔細檢查,確定他的手回復成雪白才放下心頭大石。
「要抹清涼膏嗎?」
「還有熱的感覺?」
「你為什麼反問我?」
「嗯?」
面對蓉司滿臉不解的表情,他安慰的摸摸他的頭。


「要下班了」哲雄看看手錶:「回去嗎?」
「先跟柯諾爾和萊伊道謝再回去」
明天買奎姆果醬蛋糕給柯諾爾吧,蓉司可沒忘記還在店面幫忙的兩人。
「嗯」
「對了,萊伊的份買甚麼好呢?」
「保險套或潤滑油吧」
「啊?!」
蓉司被哲雄的答案嚇得啞口無言,一臉「你這個人在說甚麼呀!」的表情。
他真的不知道他們的關係嗎?誰也看的出來吧?低下頭凝視蓉司表情的哲雄反而比較想說:「不知道的你更奇怪」。
「快去吧,我在休息室等你」
他輕推蓉司的背。
「好」
離開前,蓉司突然轉身:
「謝謝你,哲雄」
我很高興你在我身邊…由衷地說出詭感謝的說話後身體又再次被抱住,這次,蓉司笑著牽他的手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