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棄工廠,顧名思義就是已被棄置良久的工場,才剛打開大門,一陣陣鐵鏽與發霉的味道自裡面湧出來。


「好臭......」
室內傳來的味道實在太強烈,銀時只得以袖子掩著口前進。
山崎說查到桂常常在這裡出出入入,還有一直不曾出現的坂本也是這裡的常客,為此,山崎把這裡定為最後的徹查點。

走過中央的一堆爛銅爛鐵大空地後,銀時發現在樓梯旁的辦公室,有手電筒的發出微弱光芒。

「山崎嗎?」

依著光線,銀時攝手攝腳的走進去,在光源的盡頭看到一個蹲下身看文件的熟悉身體。

「嗯嗯,原來......」
「原來甚麼?」
「哇──!!!」
山崎被後面突然出現的聲音嚇的大叫,銀時也被嚇得立刻掩著他的咀。

「是我啦是我啦」
「銀先生?!」
「是呀,不然你以為是誰?」
銀時嘆氣的收回手,實在不明白他怎麼會突然大叫,難不成他以為一定很安全嗎?
「銀先生!你差點嚇死我了!」
「我才差點被你嚇死!」
找到資料了?
「啊,都找到了」

山崎翻動著手上的紙,「啪啦啪啦」的聲音顯示著紙的厚度。

「上面寫著些甚麼?」
「對了對了!」山崎突然怪叫了聲,急忙把剛剛抄下的重點簡略說出:「他們決定偷走政府的軍用飛船,以大炮攻擊天守閣作為毀滅一切的開始!」
「天...守閣?不就是德川將軍住的地方!?」

這下子,連銀時也吃驚起來。
那幾個傢伙,竟然膽大包天的做出這樣的事來?!

「不過還好,似乎有部份人不同意這樣的做法,所以一直沒通過」
真剛好呢!
跟山崎輕鬆的表情不同,銀時的神色非常地繃緊。

既然是這麼重要的機密資料,怎麼這裡連一個守衛都沒有?而且是如此可怕的策略,為什麼要寫出來?一般都用暗號之類或口耳相傳才對......
事情越來越不對勁,胸口的不安也越來越大,這令銀時用力扯著山崎的衣領往大門方向走去。

「怎也好,我們還是快點走吧。」
「啊、好!」



他們兩人很有默契的跑到中央空地的同時,刺眼的強光剎那間把先前的黑暗全部趕走。


「原來老鼠不只有一隻呢」
眼睛還沒來的及適應刺眼的白光,耳邊已傳來熟悉的聲音。

(是假髮那傢伙!他果然等待著當「黃雀」的機會!)

「嘖!」
「是陷阱!」
銀先生,怎麼辦?!

山崎著急的問著在一旁沉默不語的銀時,但他又如何能回答這個問題?
現在的情勢是如何,他根本估計不到;這裡有多少人?出入口離他們接近嗎?要如何才能兩人一起離開?大量的疑問湧進腦內,令銀時感到煩躁。

沒多久,他像決定了甚麼似的開口。

「山崎,一會我數到三,你就往前跑」
你背貼著我背,向著你面前方向而走。
「這樣的話,銀先生怎麼辦?!」
山崎還沒有忘記土方之前所交待,要代替他保護銀先生,要是他現在逃了,他就是懦夫!
清楚知道山崎的想法的銀時反而露出微笑。
「我?我沒關係」
「銀先生!」
「你想想看一個人逃還是兩個逃比較方便吧」
「但是,銀先生!」
「聽著,山崎......你剛剛抄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是真還是假,但只要有一線機會,我們都不能放過」
所以,走吧。銀時緊握著腰間的木劍,一副出戰的模樣。
「但是銀先生」
「如果你不走,不要說我,連整個江戶都沒有了!」
到時我們就甚麼都改變不了了!

被天人毀滅的城,好不容易才集合大家的努力築回來,那有自己人破壞的道理?

「......我知道了,但是銀先生,拜託你得一定撐下去,我立刻叫副長來救你的!」
聽了銀時的一席話後,山崎似乎也立定決心,就算死,他就要把消息帶回去,還要叫副長把銀先生救出來!
「那就拜託你了,山崎」
銀時回以他一個笑容以令他安心,在拚命把山崎護送到大門後,以己身擋在大門前,有著一夫當關氣勢。
「誰想過這扇門的,先問過我吧!」

另一方,盡全力往真撰組方向疾走的山崎,在心中不斷向神祈禱,希望銀時能安全脫險。



(甚麼神也好,拜託一定要保護銀時!)
只是,在他離開不久後,裡面傳來一下響亮的槍聲,令原本吵鬧的環境再度寧靜下來──......







*後記
一言:怎麼電腦中的檔案好像開始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