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搜集完所有童話書,アスベル一行人好不容易鬆口氣準備離開前,突然被對方叫住。


「你有沒有興趣參與話劇?」
話劇作家抓著アスベル的手,一副:「就是你了!」的表情。
「嗄?可是我從來沒參與過──」
「沒關係,沒關係,即興才是最有趣的」
「啊…是嗎…」
不知道該如何推卻對方近乎強迫的熱情目光,アスベル只好雙手投降。
「等等,你還沒寫劇本吧?」
ヒューバート首先發問,畢竟就算要演話劇總得先要有台詞吧?
「有了題材,很快就會寫好」
「衣服又如何?」
舞台衣服一向以華麗誇張引人注目,マリク環視整個後店也沒發現有這類型的衣服。
「我早已經做好一大堆衣服在那邊,雖然不是甚麼華麗的外衣,但卻讓人一眼便明白演員所扮的角色」
完全沒有反對的餘地,只好等待話劇作家寫好劇本後再決定飾演角色。




數小時後,アスベル盯著手上的台詞,雙眼貶了又貶,差點以為自己眼睛有毛病。

「我是王子?」
「穿白衣的人很適合當王子吧?」
「是嗎…我可不清楚…」
アスベル淚目的看著劇本,王子甚麼的他根本不懂得呀,好奇地偷看其他人的劇本,飾演鏡精靈的是パスカル、旁白是ソフィ、小矮人是マリク,還有就是…

「為什麼我會是皇后而不是公主?!」
「為什麼我會是公主而不是王子?!」
ヒューバート和シェリア異口同聲地怪叫。

「咦?!シェリア是皇后而ヒューバート是公主?!」
「我問你,為什麼我會是皇后!」
シェリア不甘不願的指著劇本嘟嚷。相信任何一個妙齡少女都希望自己當個心地善良的公主而不是惡毒心腸的後母吧?
「哦~~シェリア不是很適合當皇后嗎?」
這時,完全不了解少女心的パスカル哈哈哈哈的笑著,在她心中皇后不論等級地位都比公主高。
「誰說我適合當皇后!」
她想當的是公主,不過她實在不好意思的開口。
「不然我可以跟妳交換哦」
「我也不要當鏡精靈!」
「哇啊呀,シェリア抓狂了!」
終於知道自己踩到狗尾巴,パスカル急忙往後撤退。

「我也很想問為什麼我會是公主…」
ヒューバート頭痛的瞪著劇本,如果可以的話,他完全不想飾演裡面任何角色,他知道シェリア很想當公主,如果她不是當皇后的話他願意讓她圓公主夢,只是目前的情況很尷尬,因為公主與皇后都不是他想參與的角色,交換角色與否也不能解決他的問題。

「這就是シェリア的裙子?很可愛」
「ソフィ穿起來說不定也很好看」

アスベル和ソフィ興致勃勃的在裝滿衣服的木箱挖寶,除了鏡精靈和小矮人是道具外,其他角色全部都需要換衣服。
アスベル很輕易就能找到純白色的王子服,還有シェリア的紅色皇后服,可是ヒューバート的公主裙卻一直沒找到。

「這件不是…那件也不是…為什麼一直沒找到?」
「是不是放在最裡面?」
「但粉紅色的衣服已經全部拿出來了說…」
「啊,兩位,公主服並不是粉紅色的」
話劇作家幾乎整個人探入木箱內,像游蛙泳一樣四腳朝天的找一會後,他抽出一件讓二人愣住的衣服。
「黑色的公主服?!」
「是呀…因為當時已經沒其他顏色的布料,想說將就一下就弄出黑色的公主服」
他不好意思的抓抓頭,的確,誰也不會想到公主服是黑的。
「ヒューバート這給你」
「啊…」
「シェリア妳先換衣服吧?」
「…嗯」
目送垂頭喪氣的シェリア進後台後,アスベル決定回房間更衣。
「兄樣」
我演公主…好嗎?
「我知道演公主很尷尬啦,只是這個分配我也鬆一口氣」
畢竟要是シェリア演公主的話,最後一幕不就要「接吻」嗎?這實在太難為情了?
「『接吻??』
對了!我竟然忘記有這一幕!ヒューバート的背後突然出現熊熊大火,嚇倒站在旁邊的アスベル。
「怎、怎樣了?!」
「沒、沒事,兄樣快去換衣服吧」
「啊…好…」
帶著滿腹的疑惑,アスベル慢慢走回房間,準備一會表演。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心地善良的公主,她的名字叫白雪】



隨著ソフィ的開場白,白雪公主正式上演。

「這裡真的很漂亮,空氣也很清新」
ヒューバート的臉被抹上厚厚的濃妝,這也是他的要求──盡量要讓任何人認不出來。
「外面的天氣是如此美好,為什麼在家裡總是這樣?為什麼媽媽她一點也不喜歡我呢?」

拖著長長的黑色裙襬,公主一臉眉頭深鎖,這時,布幕拉上不久後場景換成華麗的皇宮內,中央站著穿紅色衣服、被化妝品弄得活像老了十多歲的女性和一面懷疑患上過度活躍症的鏡精靈。

「魔鏡,這個世界上最漂亮是誰?」
驕傲的女性手執香扇、自信滿滿的問,她深信自己的美貌絕對無人匹敵。
「嗶~嗶~妳猜錯了,最漂亮的是白雪公主」
完全無視皇后滿額青筋,鏡精靈興高采烈地宣佈。
「白雪公主?竟然是白雪公主?!」皇后恨得咬牙切齒之際,突然靈機一動:「把上次研究出來的毒蘋果橡皮糖給公主吃不就好了?」
只要她消失,我就是這個世界上最漂亮的人了!!呵呵呵呵──

「シェリア好可怕…」
パスカル被她的氣勢嚇得縮了縮。



哈…哈…哈
白雪喘著氣跑到森林深處,確認對方沒有追來後才敢停下來休息。
「媽媽真的很討厭我?為什麼要派獵人來追殺我?」
想再度舉步往前走,可是白雪的體力已到極限,她沒有朋友可以依靠、無助得只能低頭痛哭之時,一名準備回家的小矮人發現了她,並讓她以家傭的方式代替房租住在他家。

在公主上演準備吃下毒蘋果橡皮糖前,アスベル仍然很努力熟背內容,即使只有短短幾句,他仍然很認真的記下來。
「接吻的部份可以用身體擋著吧?」
「アスベル,你要出場了!」
「來了!」

白雪吃下糖果後倒下在樹幹,小矮人傷心欲絕的替她建造一個白色的棺材,而他這個王子則需要在這時路過。

「請問發生甚麼事嗎?」
アスベル有點緊張的唸出第一句台詞。
「要接吻才能救到公主,拜託你救救她吧」
(哇啊呀,演技好迫真)
アスベル點點頭。
「為了公主,我理所當然這樣做」
照著劇本,他走到白棺材旁邊,正想裝成接吻好完結這場戲碼時,ヒューバート卻張開雙眼直盯著他。

「你應該在睡覺才對呀!」
快閉上眼!アスベル壓低聲線催促。
「兄樣,你不打算叫醒我嗎?」
ヒューバート賊笑地點著自己的唇。
「你、你在說甚麼,這麼多人前那有可能做出這種事!」
他還沒大膽到在陌生人接吻,如此厚顏無恥的事他絕對做不到!
「不然白雪醒不來,結局就不完美」
「你已經張開眼不是嗎!」
「沒接吻就不會起床,這是劇本寫的哦」
「等等,我只打算裝成有這樣做就算」
「不行」
「原來你另有目的…」
「算是吧」
「而我竟然上當!」
「誰叫兄樣太單純」
ヒューバート用力抓著アスベル的後頸部份強勢地給他一個長長的深吻,因為他背著的關係所以沒人看到是白雪強迫王子親吻她。
「笨蛋!」
「呵呵」

【因為王子的親吻,白雪終於醒過來,從此以後他們便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最後,ソフィ向大家鞠躬後,白雪公主話劇正式完結。



因為大受歡迎的關係,作家決定尋找固定的班底作世界的巡迴演出,慶功宴中途,ヒューバート硬拉著アスベル到外面。

「剛剛我跟作家買下這套衣服」
「噫~~買來做甚麼?!」
ヒューバート手上的衣服正正就是他剛才穿的黑色公主服。
「沒看到兄樣穿實在太可惜,所以我想要你穿一次給我看」
最好是現在,不然回房間也可以。
「咦?!」
我不用吧?!
「反正你也沒反對的權利,對不?兄樣」
不論是他本人還是他手上的衣服,都亦步亦趨的往他走去,他很想逃但又發覺無路可逃,最後在筋肉不夠對方強壯下輸了這場仗,當天晚上就再也沒有看到兩人出現在慶功宴內。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會,アスベル吃力地撐起腰酸背痛的身體走到飯廳。


「青春呢」
一眼就看穿昨天晚上發生甚麼事的マリク取笑正皺著眉吃飯的アスベル。
「甚麼意思?」
坐在マリク身邊的ソフィ不明甚解的側側頭。
「教官!」
アスベル臉紅耳赤的制止他想要說的話,要是教壞ソフィ就麻煩了。
「哈哈哈」
「教官!」
他嘆氣,決定吃完早飯後回去再小休一下,反正今天沒有趕著回去的打算。


(下次我不會再奉陪了!)
アスベル合淚告戒自己不能再有下一次!






*後記
我是破關一次後回頭重走其他路線的笨蛋螢(喂!
好不容易收集完所有的書後,我對最後的KISS感到失望冏
為什麼要跟シェリア?!應該跟ヒューバート才對呀!(喂!!

這篇就是過完這EVENT後的妄想文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