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相遇(上)←男與女之相遇






自十二歲起,藤原拓海便代替父親文太送豆腐到酒店,風雨不改。

而除了送豆腐這份正職外,她還有一份在油站工作的兼職。
本來女孩子甚麼選擇這種兼職,只是樹、夏樹力薦下,這份有點古怪的兼職工作總算是漸漸適應下來,加上池谷前輩、健二前輩和立花店長待人很好,加上兼職時間可以自選,正好可以讓她善用自己的時間去休息。


「樹,我先去兼職」
「哦,我晚點會到」
「嗯」
今天也和平常一樣,拓海在放學後直接往兼職的加油站出發──




「真是太大意了」
涼介站在的計時收費器前小聲的嘆氣。
被喻為赤城的白之彗星,公路的カリスマ,有著「天才」的美稱,在(非法)賽車界上享負盛名的他,人生首次有了煩惱。
昨天不小心將停車場儲值咭用完的他完全忘記要買一張新的來替換,很不巧地附近並沒有附設便利店之類的店舖讓他買補購,更麻煩的是手上的輔幣剛好不足……
「唉…」
涼介非常明白,如果現在就這樣離開會有甚麼後果。

──如果是平日,被拖走根本不是問題,但今天晚上已經決定上秋名山,總不能因為車子被拖走讓史浩載他吧?

「該怎麼辦?」
這種進退兩難的局面令他很苦惱。

「請問有甚麼事嗎?」
就在他煩惱得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陌生的女性聲音自他背後傳出。
「咦?」
涼介疑惑的轉身。

一個擁有淺棕色頭髮、有著小孩子般可愛的臉、身高比他小一截的女孩子出現在他面前。

「你為什麼在嘆氣?」
少女笑容滿臉的問。

本來她沒有打算要理會他,可是看到他不停的嘆氣又好像有甚麼困擾的事發生似的,想說遇上算是緣份所以她決定幫忙。

「不,我沒甚麼事,抱歉讓她擔心了」
眼前這張小孩子似的臉令他的語氣不自覺的放柔。
「但是你在嘆氣?」
涼介因她的問題而苦笑。
「因為我忘記準備輔幣」
「差很多嗎?」
「也不是,才一元罷了」
「原來只是一元,我給你!」

她從可愛的熊貓錢包中拿出一元的硬幣放在他手中。
小孩子的善意是很好,可是涼介絕不可能收下。

「不用了,我會另想辦法……」
「還會有甚麼辦法?這裡附近沒有停車場,也沒有便利店,你可以有甚麼辦法?」
少女的說話一矢中的。
夾著勝利的笑容,少女把一元放在他手心。
「給你」
她的好意令涼介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她說的一點也沒有錯,所以他收下了她的一元。
「這不就好了嗎?」
再見啦。拓海微笑地想要越過他,可是她的手被人拉著。
「怎樣?」
拓海疑惑的看著他。
「妳借給我的錢,我如何還給妳?」
「還給我?」
為什麼?拓海有點呆呆的反問。
涼介笑著解釋。
「妳借我的『一元』如何才能還給妳?」
「哦!」她晃然大吾似的回答。「不用,又不是甚麼大錢」
才一元而已有這個必要嗎?平常買罐飲料都沒了吧?

拓海從沒有想過要他還錢,除了這是小錢外,部份原因是她認為這是拿來幫助他人,而幫助他人本來就不求回報,所以她根本沒打算要他還回來。

「借了便要還,不是嗎?」
「這個嘛」
涼介覺得眼前的她實在很可愛,通常一般人都希望對方會盡快還錢的,可是她反而在為對方還錢而煩惱著,而且她煩惱的樣子很可愛。
「如何?」
「嗯…」拓海衡量了一陣子後,覺得對方說的也甚有道理:「如果你真的要找我的話…其實我就在前面不遠處的油站做兼職」
她指著前方十字路口。
「油站…嗎?」
「是的」
從來沒聽說女孩子會在加油站兼職…涼介疑惑地想。
「我明天去找妳吧?」
「嗯」拓海瞥了眼手錶,驚覺時間已經很晚:「對不起!我快要遲到了,我們明天見吧!」
「好的。」這時涼介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妳的名字是甚麼?」
「我嗎?」
「是的」
「我叫藤原拓海」
「我叫高橋涼介」
「是涼介先生嗎?」手機在這時響起來,她知道是池谷前輩打電話來找她:「啊!真的要走了!再見!涼介先生!」
「再見!拓海!」
拓海完全有留意到對方直呼自己名字,她笑著道再見後便匆忙的向前跑。



在她走遠後,涼介看著手上的一元,不禁會心微笑。
一元的硬幣上,好像還殘留著她的體溫,還有在腦海中留下她的可愛笑容。


「我怎樣了呀?」
涼介苦笑的自問。

她不過是一個小孩子來的,但自己卻好像喜歡上她似的,心「噗通噗通」的跳著。這種心情就好像名為「初戀」一樣,更正確的說應該比較像「單相思」之類的事吧?

「呵呵,我到底怎樣了?」
對於自己一剎那間被人攻陷了心靈,涼介並沒有特別的厭惡,反而還有點開心的感覺。
「明天又可以再見……」
他笑著拿出手機,按了直撥號。
「史浩嗎?」
他想也不想的說出這名字。
『涼介嗎?你在幹嗎?我等你很久了!』
對方非常不滿的說,涼介只是笑笑的敷衍了事。
「我沒有輔幣入收費器,過來一下吧?」
『啊?很少見你這麼大意,難得,難得。』
「是呀~」
但是也因此而因禍得福……這句說話他可沒有說出來。
『你在哪?』
涼介說出地點後,史浩回一句「我現在來」之後便掛上了手機。


一元硬幣還在手中。
其實在拓海出現之前他本來打算是這樣做的,不過拓海的善意令他放棄了這樣對個想法。
他把玩著手中的一元硬幣,絲毫不自覺自己現在的笑容有著數年前年青時的青澀。






*後記
因為是修整版,所以在翻看時就會看到很多...

「我不想再看到冏」
「當時為什麼我會寫的出來這種甜到膩(嘔心)的對白?!」
「這是誰呀?!」
「咪錶的書面語是啥冏?!」<<此姝多年來都找不到正確的名字...

的抓狂想法OTZ

小聲:不如讓我刪了吧...OTZ(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