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是誰!」
「是誰重要嗎?」

拓海走出暗處,在月光的照射下,他腳上都是鮮血,眼神空洞的走近他,彈一下手指書便自動回到他手中。

「虹蛇?!」
「當然,不然你以為是誰?」
沒理會倒在地的男人的哀叫,他逕自翻開書頁。

由序夜到第三夜的情節,裡面都有詳細的描述,連這代神之子變成兩人也寫的清清楚楚。

「哈、哈哈!就算你想改掉傳說也沒用,時間已經消失,過去的事也不會留著」
倒地的男人即使將死也還是笑的很狂妄,只是拓海根本無心理會他。
「改變了的事也改不回來,只要傳說的結果是一樣就夠了」
畢竟,傳說的終章並不是這樣……
拓海合上書,從原本沒東西的手中變出一把銀製的劍。


【少年最後把自己的養父──魔龍的哥哥也殺害了,因為少年知道這位「養父」正正就是他的殺父仇人,雙手染血的少年們逃離了那咀咒,在最後,跟自己的弟弟一同帶著黃金的冠冕,統治著世界……】


「虹蛇你!」


【這是那嘉達文之歌終章】


黃金般的雙眼無感情的看著倒在地上的人,稚氣的臉上浮著殘酷的笑意。

「你以為,傳說就這樣完了所以特地由國境趕回來嗎?」
先行殺掉「法夫納」就有用嗎?
拓海毫不留情的嘲諷著米梅。
「這樣的話,最少傳說也會改變!我還可以……」
「可惜的是,GAMEOVER的字幕已出現」
你可以看看你的後面。
拓海示意米梅看向身後,在另一端的碎石路上,站著一個手握寶劍的男人。

他那深藍色的頭髮下是一張流著眼淚的臉。
他甚麼話也沒說,只是高高的舉著銀製的長劍並朝那倒地的男人用力的揮下,哀叫聲與血同一時間從米梅身體流出。
為了己慾擅自把傳說改變,在花了這麼多心思情況下,最後還是死於傳說之中,要說不好笑實在很困難。

「…抱歉,涼介」
「不會」
涼介把染血的劍丟在地上,他的眼對上了拓海那雙金黃色的眼睛,有點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
反之拓海則相當自在的挑個位子坐著,他揮揮手把另一關係人物叫進來。

「啟介,這樣的話你也知道事實了吧?」
橙黃色頭髮的少年臉上有著淚痕,看來事實令他受到很大的打擊。
他有個哥哥,而那個哥哥是他恨了很久的人的兒子。

「提爾沒問題的,而撒以經過這次的事件後,國王之位便會由涼介替上,因為是涼介,所以撒以也沒問題。」
那擁有一頭月亮顏色頭髮的少年如是說,他揮揮手,那嘉達文之歌慢慢的翻開了第一頁,拓海以手輕觸著書頁。


【撒以與提爾,皆通過了神的考驗,兩國人民均擁有著抱有和平和相信未來的心,根據神跟人類的協議,你們會得到神的祝福,一千年後,傳說將再開始──……】


最後的傳說已寫上,拓海的眼已變回平常的棕色,他含笑的望了眼涼介跟啟介,由衷的說出恭喜。

「你們都沒事了,神之子的傳說也會因此而終止,你們不必再背負上神之子之名活著了」
拓海臉露滿足的笑,為了他們都平安無事這件事,他得好好感謝那嘉達文。
「拓海!」
「拓、拓海!」
他們異口同聲的呼喚著拓海。
「是?」
「我…」
「我想問你之後會如何」
涼介好像知道啟介想問甚麼的先開口。
「我嗎?」
我會回到天上去……拓海背上突然現出一個很大的月亮,原本是陸地的地方出現了很大量的水,這些水又被一些植物的根包圍著。
這幅景像,涼介啟介都看過,涼介自是不用說,啟介則是從照片中看到。
拓海的身體已因月亮的引力而浮起,待月亮沉下時,他也會跟湖水和荷蓮的根一同消失於這個世界上。


──這就是神給虹蛇的命運。


「你真的要回去天上嗎!」
「我不得不回去」
拓海笑著在啟介的額上親了下。
「回去的話你又如何!」
「虹蛇要在一千年後才醒過來」
同樣地,拓海也在涼介的額上親了下。
「我們就不行嗎?!
「就沒辦法令你留下來嗎?」
沒了神之子的稱號,的確是可以不用背負那不堪的命運,但代價是重要的人的離去,這不是他們承擔得起的後果。
「涼介…啟介…」
他們的悲傷的感情慢慢流入拓海的心田,這種陌生的情感所產生的鼓動令他臉上滑下了一行銀色的淚珠。
「我……」
「就當我求求你……」
說罷他們跪了下來,異口同聲的說著。
「不管他要拿走我(們)甚麼,也希望能把你留下來」
「……我」
我也不想離開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情?

『拓海』
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拓海不敢相信的看著月亮中出現的人影。

(是那嘉達文?)
『你想放棄當虹蛇了嗎?』

(嗯……)
『一旦離開湖水,虹蛇的命就會變得跟人類一樣』
沒了永生,沒了擁有的法術,沒了平靜的生活……

(我知道)
拓海平靜的點點頭。

『知道的話,你還想離開嗎?』
拓海再度看了涼介跟啟介,心底產生出一種他以前從來沒有的東西。
他像是下定決心的緊握拳頭。

「對不起…那嘉達文……」



拓海把頭上那月亮色的頭飾拿下,並用力的往湖水中丟去,頭飾剛離開身體的瞬間,原本浮空的身體立刻倒下,涼介啟介情急之下只得衝過去把他接住。
頭上那有著月亮光芒的裝飾是神跟虹蛇的契約,沒有的話「虹蛇」就會直接消失。

水急速的回到月亮之中,蓮的根也一拚在這時消失,在遠方,好像隱約聽到樹那邊哭邊笑的說話聲和一把沉穩的聲音。
『拓海,祝你幸福了──』









三年後。
於撒以國內,一輛豪華的馬車正由城門慢慢駛往城堡內。
馬車是為了是次遊行而特別改裝而成,馬車外以大量的銀器裝飾,裡面則以簡單的絲帶和花以配搭,內裡寬闊得足以容納十人以上。
啟介跟涼介穿上以紅跟藍的顏色為主的公爵服裝,胸口別著銀製的國家徽章,而待在中間的拓海則依舊是一身雪白的裝束。
今天,是撒以跟提爾正式合為一國的日子,新名字叫沃旦,暫時交由西格德統治,直至他們兩人有能力駕馭國家為止。


不過,看來離那天還很遠……西格德苦笑不得看著馬車上的三人組。

「就說!今天應該先去看被魔物襲擊的西邊地帶!」
「東邊地帶也有魔物襲擊,為什麼不先去那邊!」
「兩邊不是都很近嗎……」
拓海苦笑的看著他們吵架,如果不是太過份的話,通常他都無意加入。
「西邊比較近!」
「東邊比較近才對吧!」
「哈哈……」
(不是說好要在馬車上要笑著跟下面的行人揮手嗎?!)
想是這樣想,但是拓海完全沒有勇氣提醒他們的意思。
在他們吵的興起的同時,拓海好像聽到樹在耳邊嘆氣的聲音,他笑著看向天空。
從今開始,抬首所看到再也不見伴隨黑暗而生月亮,而是因太陽而晴空萬里藍天──






【全文完】







*後記
對於目前正在修改另一份頭D的同人文而言,這篇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
也不是因為年份比較接近寫起來比較順所以特別喜歡,畢竟這小說出版時是跟朋友一起出的
拖了很久也生不出半隻字,嚇我快要哭著求饒說自己腦閉塞冏

最後成功出版當然是好事,目前也只有台灣同人場在賣就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