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其實我昨天就很努力地寫生日文,可是仍然來不及在十月十日呀囧
所以說努力白費了吧,白費了吧,白費了吧OTZ(回音

雖然遲了,但仍然要說聲生日快樂呀,銀ちゃん! 
其實我也寫想高銀呀...可是來不及OTZ




=======



 

女生很討厭生日,尤其是快要三字開頭的女性。

男生很討厭生日,尤其是有女朋友的男生,每次為了「生日」二字總是搞得一頭熱。

銀時也很討厭生日,但他討厭的原因卻不是因為要陪女朋友,而是要陪「男朋友」這件事。

 

不經不覺又到十九歲的生日。

其實到了這年紀也不會刻意去慶祝,又不是小朋友為什麼還要慶祝?他冷淡的坐在土方的床上,瞇著眼地盯著正埋首書桌的男人──他的男朋友兼未婚夫、更甚的是老公的男人,土方十四郎。

「十四,今年也要去遊樂場嗎?」

回想起以往的約會,除了往年因為他生病取消掉外,有記憶的時間每年生日都這樣過,適逢今年生日是星期日,這傢伙看來在構思些麻煩事。

「你想去?」

「才不」

「不然呢?有想要去的地方?」

「沒有…對了,從剛剛開始你在做甚麼?」

銀時好奇地探頭,只見他面前的電腦螢幕內滿是密密麻麻的英文。

「報告…教授根本不是人呀」

十四頭痛的按下存檔鍵,升上大學後,功課開始如潮水般湧過來,甚麼上大學等如遊玩這種話根本是騙人的。

「嗯~」

「對了,今星期日我可能沒空」

「為什麼?」

「懺悔會…」

「哦,又要開會嗎?」

十四口中的懺悔會是報告會的檢討會,好一點的教授會用說的,壞心一點的教授會用唸的,沒人性的教授是用罵的,幸運的是銀時的教授是個好人,檢討會如同大食會一樣愉快,不幸的十四遇到是被學生評為極惡教授,超嚴格不說、說話極難聽,對學生一副愛理不理的他卻是個女兒控。

「上次的報告評分不理想,我也認了」

「又是沖田搞的鬼?」

「沒啦,他也是受害者」

「呵」

「不過,今年生日不能陪你,抱歉」

十四拉下他的身體一同坐在椅子上,悔疚似的將臉埋在他頸項中。

「沒關係,都十九歲還要到遊樂場慶祝未免太搞笑」

「沒說要去,上年也沒有去吧」

盡是記著些無聊事。回想起往年的事,十四還是覺得很尷尬。

「對呀,有個生病的傢伙在家裡睡了整整一天」

「……」

「是是,抱歉抱歉~」

開玩笑要適可而止,不然會有反效果。銀時偷親他的臉當作賠罪。

「大約何時回來?」

「下星期三左右,聽說」

「哦,也就是下星期三以前我都可以努力吃甜點?」

「如果你想下星期四以後都沒收甜點的話可以試試看」

「啐」

不過,山高皇帝遠,陽奉陰違這檔子的事他可精了。

「今晚要回去嗎?」

「你說那邊?我家嗎?」

「你家遠在兩小時的新幹線車程外,我說宿舍」

不安份的手在銀時身上游移,他嘆氣地拍開他的手。

「不用,但也不准」

宿舍的牆壁太薄聲音很容易傳到鄰房,他可不想被人笑。

「去酒店…痛!」

「專心給我做報告你這傢伙!」

銀時滑下他膝蓋,逃也似的跑到外面,離開前還不忘對著十四做個鬼臉。

 

 

 

 

『銀ちゃん!生日快樂!』

「是~是,謝謝,快去買妳的醋昆布吧」

麻煩你們等到下午才打電話來好嗎?銀時抓抓凌亂的頭髮,也不知道該感謝他的祝福還是罵他們七早八早打電話來打擾他睡覺。

『銀時,生日快樂!』

「假髮嗎…你也太有空了吧,快回去研究室幫忙!」

『銀さん!祝你生日快樂!』

「新八嗎…你今天不用上學也這麼早起床嗎…」

 

這樣子的盛況,撐到晚上才正式休止。

「呼」

剛把手機拿去充電,銀時躺在床上看著天花。

「那傢伙在做甚麼?」

整天下來沒接到他的電話,他還在忙嗎?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不一樣的生日比起往年更悲哀,明明之前還抱怨每年都一樣,現在竟然懷念起來。

讓手機繼續充電的同時,銀時打開手機螢幕,翻查今天打電話來的人的資料。

那個人沒打電話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忙。

 

「應該不會等到下星期三才會打過來吧?」

拿起往年他送的禮物──Relics水晶球(他自改)頸鍊,仔細凝視玻璃球內的玫瑰花。

(就算再忙也能夠寫通簡訊吧)

(還是被罵得狗血淋頭連我生日都忘記?)

合上手機,銀時打開鬧鈴的開關,再把被子蓋過頭。

(又不是第一次生日不用在意吧,今天和昨天最大分別只是差一歲吧?)

緩緩的閉上眼,決定把擾人的思想丟到異世界的彼端,這刻他只想好好睡一覺忘記生日這件事。

 

 

隱約的,好像聽到有東西丟到玻璃窗的聲音。

「咚」「咚」的聲音沒一刻間斷,銀時不情願地爬起床。

(要是被我知道是誰我鐵打殺了他!)

帶著殺意地拉開窗簾,「啪」地一聲用力地打開玻璃窗,結果一顆小石頭剛好打中他的臉。

「啊…打中了…」

這次慘啦…還拿著小石頭準備作下次攻擊的青年慌張似的退後兩步。

「你這傢伙…」

要我殺了你再埋屍到海裡嗎!咦──?

就在銀時生氣得想砍殺對方之際,這才注意到站在樓下的人是那個原本說星期三以後才回來的人。

「你不是星期三才?」

「提早了…」

由於銀時住的宿舍只有兩層樓高,土方十四郎決定丟小石頭試試看能不能叫醒他,本想直接回房拿手機卻又發現宿舍大門還沒開,迫於無奈才用這招。

「提早兩天?」

「啊…」

其實應該星期三和大家一起回來,不過我忘記帶手機…

「所以?」

「祝你生日快樂,銀時」

「……」

狡猾的傢伙,盡是在這些時間用語言攻陷他,一而再再而三地進攻令他無所適從。

「你還沒睡夠吧,我明天再──」

「上來吧」

不假思索的,銀時丟下這句話。

「可以嗎?」

「啊…」

 

突然間很想被擁抱──

 

「我去開門,你在門口等我吧」

「OK」

 

或許,我真的愛得快要瘋掉也說不定。

 

銀時快步跑向宿舍大門,打開門鎖後直接撲向那個人的懷中。

「怎樣?撒嬌嗎?」

「才沒有」

「你騙不了我,也不想想我們在一起已經多少個年頭」

「剛邁入十九年,不是嗎?」

「對,剛好十九年」

土方十四郎給他一個深深的吻,吻得銀時的世界天旋地轉,無法自拔。

「生日快樂呀」

「謝謝,這也是今年最棒的生日會」

他笑,他也笑,在愉快的笑聲中他們回到房間去,努力的感受著對方的存在和相擁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