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uzuya-3.jpg

一直以來,我喜歡的他是溫柔的。
口頭禪是:「想要吃甚麼?」、「這是妳最喜歡的吧?」、「不多吃一點會不健康」等等,很喜歡將右手放到頸背,不論有多累也依舊揚起溫柔,不論他有多辛苦都會給她鼓勵。
他就是如此溫柔的人。


今年新年和往年不同。
以往總是三人行一起參拜求福,今年哉太只是伸伸懶腰以:「你們去吧」拒絕他們的提議,情願留在家中睡覺也不願再出門。

「嗯…」
月子站在寫著「東月家」的門牌前,突然猶豫要不要按門鈴。
如果是往年,她會直接按下門鈴,但今年不一樣。
和錫也交往後,這是首次再次踏進東月家,總覺得有些事不同了,心情也截然不同,明明已經認識十多年卻因為交往而害羞得連門鈴也沒勇氣按下去,這就是交往後遺症嗎?

「哈呼」
月子大大的吸口氣,手指懸在半空久久沒按下。

(加油呀月子!只是按門鈴而已!又不是新婦回門!)
她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自己,當然是自己拒絕錫也來接她、並說自己會來他家的,現在只差一步就成功不能因為害羞而放棄。

「好!」
下定決心不讓自己有所猶豫的一刻,她終於按下門鈴。

『是,請問是誰?』
話機傳來錫也溫柔的聲音。
「啊!是!我叫夜久月子!我來找錫也的!」
啊?!我在做甚麼!我又不是第一次來!為什麼會這麼緊張!

或許她的舉動真的太好笑,話機裡頭的錫也拚命抑制自己的笑聲。

『我…我現在去開門』
話機關掉後,月子覺得自己實在太丟臉,恨不得立刻有個洞讓她躲進去從此不見人。

「歡迎光臨,月子」
「好了啦,不要再笑了」
大門打開後,錫也依舊止不住唇邊的笑意,一邊替她脫下外套一邊邀請她進入。
「我回房間換一下衣服,妳先到客廳等我一下好嗎?」
錫也招呼她坐在沙發上回到二樓準備出門事宜。
「好」


青梅竹馬多年,他們父母自然也是好友。
小時候的他們常常圍在一起玩耍,玩的累了直接在對方家休息,父母向來很放心她在錫也或哉太家玩,有時甚至讓她寄住在錫也家數天,並取笑她成了東月家的媳婦兒。
當年隨便說說的玩笑想不到有機會真的成真,將來要是她有孩子的話她絕對不能隨便開玩笑,不然說不定又這麼湊巧成為鄰居的媳婦兒。

「小月子,很久不見了」
剛走到客廳,錫也的媽媽小百合微笑地和她打招呼。
「很久沒見了,小百合小姐,祝你新年快樂,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月子的腰彎的低低的向對方問安。
「不用太客氣啦」
即便如此,小百合仍然顯得很高興,立刻奉來茶和點心給她吃。
錫也的好廚藝完全出自小百合小姐之手,可想而知小百合小姐的茶點水準有多高。
「對了,小月子」
妳好像比以前更漂亮呢
突然而來的一聲讚美搞得月子滿臉通紅,她慌張得搖頭。
「沒、沒有啦」
「真的哦,還有點長大的感覺呢」
是不是已經開始談戀愛呢
小百合小姐的說話一矢中的,月子顯得更加慌忙。
「沒有啦…」
的確她是在談戀愛,而且她的交往對象就是小百合小姐的兒子錫也呀…她臉皮可厚得能直接面對面跟她說:「是的,我目前正在跟令郎交往」。
還是那個誰來幫我挖個洞讓我躲進去不要再丟人現眼吧!


適時,錫也從樓梯走下來,他苦笑的阻止小百合追問月子。
「媽媽,不要欺負月子哦」
看到錫也,月子想起剛才還沒向錫也祝福,她急忙道:
「祝你新年快樂,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我也祝妳新年快樂,明年也請多多指教」
總覺得錫也的「明年也請多多指教」話含有別種意思,不過月子現在沒時間深究。
「我沒有欺負她,我只是說她很可愛而已」
「連媽媽也覺得月子很可愛嗎?」
我和媽媽的想法一樣呢。錫也笑容滿臉的看著月子。
「錫、錫也」
竟然在小百合小姐還這樣說!月子的臉一瞬變成大火球熱得發燙。
平常錫也的確會這樣說,可是也只限兩人獨處的時候,但現在竟然在自己媽媽面前還是這樣,她實在害羞的想立刻奪門而出。
當然,小百合小姐並不會知道月子內心想法,她突然皺起眉頭說:
「說起來,你怎麼可以讓小月子等你這麼久,太沒禮貌了」
「沒關係的」
不忍心錫也被小百合責備,月子急忙開口。
「的確啦,要妳久等了」
「不用在意」
畢竟是我早到才這樣嘛,她安慰一臉歉意的錫也。

「小月子果然是個好孩子呢…對了,你們要去新年參拜吧?怎麼沒見到哉太?」
「這個…」
「今年只有我們兩個」
錫也比月子搶先一步回答。
「為什麼?哉太病了嗎?」
「不是,是哉太叫我們兩個人去參拜的」
「為什麼?哉太有事在忙?」
月子求助似的抬首看著錫也,滿臉為難的不知道該如何向小百合小姐解釋原因。
「也不是啦…對了,說起來還沒跟媽媽說一下」
「說甚麼?」
「我現在和月子交往,也就是說我就是月子的男朋友,今天是約會日順便新年參拜」
錫也這樣說,小百合小姐的臉明顯亮起來,她微笑的看著月子。
「是、是的,請多多指教」
和他們相比,反倒是月子感到難為情到極點。
「這樣子小月子就是我的女兒啦」
「這個…」
這不會太快嗎?她指小百合小姐說的話的意思。
「早點出門吧,不然天都黑了」
「是」
「我們出去了」
錫也很自然的牽起她的手,小百合小姐對錫也的舉動只會心一笑,再目送他們離開。


「為什麼今天才剛開始便覺得這麼累」
和大群參拜者一同擠在神社前的小路,月子覺得自己不論是精神還是體力都已消耗得七七八八。
「怎樣了嗎?」
「沒有」
又不能說她的精神疲倦的原因出自他,她只好在內心繼續嘆氣。

不知道月子的內心葛藤,錫也和她繼續往前走,參拜完畢後,他們走往賣禮物的地方,錫也一下子選了「學業」的御守。

「嗯…說起來,我們已經高三呢」
「時間過的很快,總覺得好像才剛讀高一,一轉眼就到高三」
月子感嘆時間的流逝,「好時光過的特別快」這句話果然沒錯。
「很快就要考大學試…嗯…」
會不會就此考不上呢?有時她會有這樣的恐懼。
「月子很努力的,所以絕對會考上,再者妳也不是一個人,還有我嘛」
錫也安慰般撫摸她的長髮。
「真的嗎?」
她可不像錫也一樣成績好,雖然比哉太好一點但距離羊和錫也還有很大的差別,以她目前的成績要考上約定的學校她還得花上更大的心力,而她怕的正正就是即使她再努力仍然考不上,這樣非旦令自己失望、也會令一直鼓勵她的錫也感到難過。
「沒關係的,有我在」
這句話,比起學業御守來的更有效力。
「我知道」
她將頭靠在錫也的手臂上,感受著他給自己的支持。

「對了,晚餐要來我家吃嗎?今晚吃壽喜燒」
「真的可以嗎?」
「當然,妳來我家的話媽媽也會很高興哦」
錫也很清楚知道母親很喜愛月子,當然不只有她,連他也是。


*

再一次回到錫也的家已經是黃昏的時間。
看著小百合繁忙的切切煮煮,月子自告奪勇要幫忙。




as-suzuya-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