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一趟內地之旅後立刻頭暈不已,搞甚麼OTZ






--------------------------------------------





距離大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位處於同一山崗的對面,是他小時候的遊樂場,也是他們一家的偷閒勝地。
曾經,這裡是華利亞的基地,但自從被背叛後,爺爺就再也沒有來過這裡。
俗語說:「越是看起來最危險的地方看起來最安全」,這句話果然沒錯。


「綱樣,來這裡做甚麼?」
山本跟獄寺是第一次來這裡,也不清楚這裡有一棟這樣的建築物。
「找人」
「找人?」
獄寺的聲音明顯高八度。
來久經沒人的地方來找人?!他明顯誤會了綱的說話,聯想到其他事。
按下門鈴等待的時間,綱的心情有點複雜。


知道少年的身份,知道事情的真相,會不會對自身也有影響?
他想給少年還回一個公道的同時,會令自己堪入無盡的深淵嗎?
矛與盾的狀態。


門開了,出迎的是穿著白色優閒服的男人,雖然很久沒見面,綱自然還能認出眼前人正是大衛.漢明頓,也是他要尋找的人。


「大衛醫生,很久沒見了」
「的確很久沒見了,身體還好吧?」
「嗯,很好,大衛醫生的身體也不錯吧?」
「很好」大衛熱絡的招呼他們進入:「先進來吧,你有事想要問吧?」
「是」


綱、山本跟獄寺被招呼至客廳的沙發組合坐下,喝過大衛親自泡的綠茶後,大衛才娓娓道出當年的故事。


「你想知道甚麼?」
「我想知道十六年前關於你那私生子的事」
「哦?」
大衛饒有興味的等待著綱的問題。
「你收養的孩子,名字叫綱吉嗎?」
「沒錯」
「那少年的性格如何?」
「他呀…」
是個懦弱怕事,心底溫柔的好孩子。


在綱吉出事前半年,大衛才剛替他每年的例行身體檢查,儘管怕生且性格懦弱,但他總會不自覺微微的露出溫柔的笑意吸引著護士們的注目。
綱吉是他私生子的事,也是因為這個消息在她們間流傳所致。


「他有可能會傷害人嗎?」
就算他覺得少年沒可能做出這種事,還是多口問了一句。
「連小昆蟲也不敢殺死的人,會做出這種事嗎?」
「……」
他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等如他殺了一名無辜的少年。
這事實令他覺得很心痛。
「這不是你的錯」
「不…」綱稍稍整理心情後又再問:「他是你收養的孩子,你知道他的身份嗎?」
「當然」
「那他…」
「綱」大衛比他先一步截住他的問題。「你有勇氣嗎?」
你有勇氣承擔知道真相的後果嗎?
「我…」
老實說,他沒。
他很害怕知道事情的真相,卻又渴望知道事情的全部,這是一種近乎愛恨的複雜心態。
「如果你沒做好心理準備,我是絕對不會說出來」
知道真相,會影響他以後的人生。
知道真相,他的「能力」就會甦醒,這是家光極力阻止老太爺行動的原因之一。
「我承認我沒這個勇氣,但我還是想知道答案。」
綱很誠實的說出內心想法。
就算是承擔不了的答案,他也想知道…這算是倔強吧?


大衛看著他的表情,回想起跟這張臉一模一樣的少年臉孔。
就算他被這個世界抹煞掉,綱也絕對不能不認同他的存在,因為他──


「綱」
事情我只會說一次,你就專心地聽著吧。
「是…」
「這一切,都要由十六年前的事說起……」
那個下著白雪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