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不知道該不該為了老鼠買小說版囧...
(好吧,其實我本來就比較喜歡老鼠這種「自我主義的保護者」XD)

近日NO.6搞得我創作意欲上升,早幾天寫完一篇後立刻又再寫下一篇,看來我還真的很愛老鼠XD"






---------------------------------------------------------------------





偶爾的晚上。
外面會傳來像鬼嚎一樣的風聲時,ネズミ總是會不自覺醒過來,充滿警戒心的雙眼立刻環視房間四周,確認安全後才會再度入睡。
近這陣子情況好像有所改善,大概是因為這傢伙的出現吧?


在半年前左右,房間一向寂靜無聲。
除了冬天點起的火爐傳來燃燒時的聲音外,就是不知為何早早起床的鳥鳴叫聲,有時吵得他差點想把他獵來當早餐,但只要季候風來到,一切的聲音會被掩蓋掉,直至它離開又再重新開始。


「嗯…」
ネズミ?怎樣了?
紫苑睡眼惺忪的從沙發上坐起來,一邊揉著眼一邊問。
「沒有」
快去睡吧,還很早而已。


時針指著四字,距離天亮還剩下一點時間,要起床吃早飯還略嫌太早些,再者紫苑昨天晚上根本沒睡多少,每每看書就會忘記時間的流逝,不幸的是連自己也是這種人。


「…風很吵耳害你睡不著吧?」
不然你不會突然起床。雖然還很累,可紫苑也不可能立刻入睡,他為自己和ネズミ各倒了一杯水解渴。
「還好」
「那裡還好?身為演員不把自己的皮膚保養好的話很難化妝吧?」
「…你是從那裡聽來的」
這句話ネズミ常常聽到,特別是負責幫他化妝的人總愛把這句掛在口邊。
「書是這樣寫」
紫苑指著地上的雜誌。
「不要學習無用的知識」
「哈哈」
反正也睡不著,紫苑索性坐到ネズミ的床上,順便陪他聊聊天解悶。
「快去睡,不然明天起不來會、借狗人可會親自來抓你去工作」
「沒關係吧,少睡一點對身體有益」
根據研究,一般成年人每天睡六至八小時就足夠,他已經睡了四小時多體力也恢復大半,要是真的累了自己會倒下就睡。
「歪理,科學家的『理念概論』也能相信的話,太陽就會由西方升起」
ネズミ一向對科學家很有偏見,特別是研究「人的行為」的科學家。
「哈哈,這不是ネズミ的專長嗎?」
「你這傢伙想被我揍一頓嗎?」
「沒有沒有」
充滿恐嚇性的雙手已經移往他的腰側,紫苑只好笑著推開他。
「太遲了,你果然需要被教訓」
ネズミ用力的在紫苑的腰側使力搔癢,讓紫苑笑得快喘不過氣。
不論是手勁還是臂力,他當然不是ネズミ的敵手,只是笑得累了他只好將臉湊近他代表投降。
「聰明人是不會呈一時之快害自己身陷險境」
ネズミ驕傲的壓在他身上,像勝利者給予敗者的懲罰。
「只要你不覺得我在取笑你就好了啦」
「你的言外之音太明顯了」
「抱歉,我絲毫沒有掩飾的意思」
「是嗎?那就更加罪加一等!」
納命來~ネズミ這次轉移往腋窩攻擊,他早已摸清楚這是紫苑的弱點,每每只是在這裡搔癢他就笑得像蝦子一樣。
「哈…哈哈…停手啦…」
「不行,誰叫你亂說話,先生事者可是罪人、打死無怨哦」
「不要…不要啦…哈哈哈…」
躲了又躲、躲了又再躲,紫苑笑得快要喘不過氣,他開始拚命求饒。
「好了啦,原諒我吧」
「不~行~,我要更加使力地往弱點攻擊」
「不、不要…啊…」
一聲若有似無的呻吟聲突然自紫苑口中傳出,ネズミ像是受到電擊的停下所有動作。
沒多久,他急忙從紫苑身上站起來,並坐到紫苑用來當成床舖的沙發上。


「ネズミ?」
怎樣了?紫苑擔心得想要走近他,卻被他大聲制止。
「沒事!你坐在那邊就好!」
突如其來的異常舉動令紫苑更加擔心,他不顧ネズミ的反對跪坐在他前面,雙手溫柔的交疊在他的手上。
「怎樣了?」
「沒事!就說要你坐在那!」
ネズミ粗暴的甩開他的手。
「你一定是有事才會這樣,說出來吧」
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說了沒事就沒事!你好煩!」
「ネズミ,不要老是把事藏在心內好嗎?」
「和你無關,今晚你睡我的床,以上」
ネズミ推開他後立刻拉被子蓋過頭背對他。
「…晚安」
紫苑很了解他的脾氣,現在的ネズミ絕對是裝睡不說話,硬迫他說話說不定還會逃出去呢…既然他刻意要隱瞞,他也決定不追問、低聲的嘆息後隨手檢起一本書坐在床沿繼續閱讀。


這時,一隻老鼠靈活地跳到他肩上。
「早安哈姆雷特」
老鼠像是明白紫苑的說話磨蹭他的臉。
「很抱歉哦,這麼早還沒吃飯」
「吱吱」
「是嗎,你還沒餓嗎?」
紫苑笑了笑,把點亮的燈拉近自己、視線再度放在書本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ネズミ完全沒張開眼的意思,說不定要等他出門他才會起床吧?


時針很快由五字走往六字,鬧鈴響起來前紫苑已先行關上。
平時這時間是他的起床時間,他很喜歡天剛亮的天空,那段距離熱鬧還剩丁點時間的寧靜。


「哈姆雷特,今天早餐要吃甚麼?」
昨天買了蘑菇、牛奶和麵包,要喝蘑菇湯嗎?
被命名為哈姆雷特的老鼠樂得在他腳邊走來走去。
「是,是,我知道了」
蘑菇類的植物基本上是不需要清洗,就算上面有泥巴也只需用乾布抹走就行,只是他還是擔心會吃到泥巴,只好拿起小刀把逐一把蘑菇的皮撕下來。
「你喜歡這個吧,可是你得等到涼了才能吃」
「我的份呢?」
身後傳來ネズミ懶慵慵的聲音,紫苑一邊攪拌湯匙一邊道早安。
「快好了,再等等吧」
「你呀,為什麼看起來像個新婦似的」
「嗄?我才不像」
新婦耶,他可是男人耶!這種稱呼可不怎麼光采呀!
「有甚麼分別,不就比丈夫早一步起床張羅早飯之類?」
ネズミ伸手觸碰他的白髮。
「但我們不一樣呀」
而且為什麼我要當女性的角色呀!
ネズミ的臉色一瞬變白,很快又變回原狀:
「也對啦,那個男的會想當女?」
聽起來像是自嘲般,也像自言自語一樣。
「ネズミ?」
「牛奶呢,全倒在湯裡嗎?」
ネズミ打開包裝袋尋找昨天買的東西。
「這裡,你要哦?」
「謝啦」


總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
紫苑狐疑的盯著背對他喝牛奶的ネズミ,雖然有滿腔疑問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