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單方面的愛情永遠都是沉重的…






-----------------------------------------------------





 
人們常說,冬雪融化後春天便會到來。
但他的冬天卻並有隨時春天來到而消失,反之,不知何時起他的世界從極彩色的世界變成黑白色。
今天是交出退部申請後的第三星期,耳邊沒再傳來籃球拍打的聲音,視線內也沒辦法再見到那個人的身影,失去光的影子靜靜回到黑暗中,從此再也與光無緣。
冬風擅自翻亂書頁,黑子只好重新再看一次,以往總是為了打籃球犧牲興趣,現在正好全部補回來。


「你怎麼坐在這裡,今天很冷吧?」
一件不合尺寸的外套乘著他發呆的時間披在身上,他疑惑的抬頭:
「有很暖嗎?」
「…謝謝你黃瀨君」
其實我並不覺得冷,不過以黃瀨君向來愛操心的性格而言,會作出這種舉動也算是預料之內。
「好了,快穿起來」
黃瀨強迫他穿上外套,過於寬大的衣服總令他有點不是味兒。
「暖嗎?」
「嗯」
撫摸黑子的臉確定他的體溫正常後他逕自坐在他身旁,並順勢把身體靠在黑子身上。
從他認識黃瀨君起,就知道他有喜歡親近人的習慣,比較好聽的說法是「愛和人相處」,但不甚中聽的說法是「煩人」,只是自己不在他視線他就會拚命地追上去,任憑他冷言冷語也打發不掉。
 
「今天看甚麼書?」
「古典文學」
「咦,盡選些深奧的書呀」
「黃瀨君可以去圖書館借一些『適合』你看的書」
「沒必要沒必要」他把臉更湊近些:「和小黑子看同一本就好」
「你根本沒在看吧?」
「有哦,我一直很仔細地看」
黃瀨笑了笑,伸出手指指著書頁上的某個詞語:
「這個是甚麼意思?」
「笨蛋」
「咦?無可能吧!」
吶吶,小黑子,不要騙我嘛…黃瀨撒嬌的將他抱滿懷。
「請放開我黃瀨君」
唉…算了…黑子受不住似的嘆氣,即便如此他無意作出任何反抗,任由他抱著自己的同時繼續翻開下一頁。
 
黃瀨維持抱住的姿勢好一陣子後突然開口:
「吶,小黑子」
「甚麼事?」
「你還會再打籃球嗎?」
「…不知道」
黑子小聲的說,但連他也不知道這句話是在對黃瀨君還是對自己說。
「小黑子不打算繼續打籃球?」
「…不知道」
失去了光後便沒再拿起籃球,他很想打籃球,卻失去打籃球的動力。
「嗯…」
吶,小黑子,進學表交給班導沒有嗎?
話題突然一轉,黑子有點適應不良,他愣了愣後才點頭。
「早上交了」
「選了那一所學校?」
「…誠凜,秀德,海常」
聽到選擇中有海常,黃瀨顯得異常高興。
「小黑子真的有選海常嗎!」
以家為起點、海常算是相常遠的選擇,不過比起紫原和赤司所選的學校,只在神奈川縣的海常在距離上算是尚可接受。
「只是意願,不是最終的決定」
同縣其實還有桐皇可以選擇,但…
 
『青峰大概會到桐皇吧』
一個月前,赤司一句不經意的說話令他將桐皇從選擇中剔除。
對於被拋棄的人而言,不想再見到拋棄自己的人算是正常事吧?更何況他也不再打籃球,也就沒必要就讀以籃球聞名的學校。
 
「你會選海常我已經很高興了」
其他的我不會強求。黃瀨滿足的笑,一再加大擁抱的力度。
 
其他?甚麼意思?黑子滿腹疑惑地翻動書頁。
 
「小黑子現在不想打籃球也沒關係,將來在海常時我們一起打吧」
一直說海常海常甚麼,黑子聽得煩厭了,他不滿的反問:
「為什麼黃瀨君會覺得我會選海常?如果選秀德呢?選誠凜呢?」
「不會的,小黑子一定會選海常的」
不知那來的自信,黃瀨如此肯定地說。
「為什麼?」
 
──因為我…
 
不知從那吹來的強風將黃瀨的聲音吹得四散,直至風靜止時,他臉上露出一抹苦笑。
 
──果然,小黑子是不會懂得…
 
「喂!黑子!」
你在發甚麼呆!要練習了!
「火神君?」
火神的臉突然近在咫尺,他用力彈了彈黑子的額頭,搞得原本就睡得迷迷糊糊的黑子視線更加模糊。
「痛」
「要睡覺就去醫療室」
「不,我只是來看書…」
咦?書呢?原本一直拿著的書突然不見,黑子急忙四處翻找。
「你是笨蛋嗎?在這裡呀」
火神嘆氣從他腳下撿起書,翻轉的書其中有幾頁被折出一條長長的折痕,愛惜黑子心痛的將書頁撫平時,驚訝地發現皺折的部份和夢中的黃瀨所說的話一模一樣。
 
── 喜歡,  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