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天把DMMD攻略完了。﹏。/(撒花
雖然BE未玩,但GE已令我高興好一陣子了!

話說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雀哥!!還有蓮!!
心目中攻略後排行:蓮 / 紅雀 > NOIZ > CLEAR > 雙子 > WINK
紅雀流鼻血的畫面萌到我>////<
而蓮出於妒忌的劇情也萌到我>///<
所以我決定把他們也寫進咖啡店內~~~~(喂!





-----------------------------





「現在才蜜月旅行?」
蓉司一邊咬著飲管一邊驚呼。


今天是蓉司難得的休假日,平常陪著他的哲雄因為老師交代給他的事務必須回學校幫忙,正當他想跑去添購食物或日用品時,手機突然傳來姐姐專用的手機鈴聲。

『蓉司,近日身體可好?要不要一起出來吃午餐?』
電話彼端的姐姐顯得精神飽滿的模樣,對於姐姐提出的邀約、他當然很高興地答應,約好在某家庭餐廳內見面後他合上手機、並發了通簡訊給哲雄說要和姐姐出去見面。

點完餐點兩人閒聊幾句後,枝里香說希望他能幫幫她的忙,在她們旅行期間幫忙照顧小孩。
「因為之前一直都很忙沒辦法抽空,近日他終於有空閒陪我去旅行了」
我們打算去巴里島哦,蓉司有想要的東西嗎?還沒出發,枝里香已經興奮得手舞足蹈。

「不用了,也不是小孩子」
「可是你永遠是我的弟弟嘛」
「…姐姐」
枝里香撫摸蓉司的頭髮,一瞬間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光景,那時的他只要跟姐姐在一起就已經很高興,現在倒是多了哲雄…

「想起哲雄嗎?」
枝里香賊賊地笑了笑,注意到蓉司臉上少見的紅潤,笑容又再加深。
「沒有」
這時飲品剛好來到,蓉司急忙喝下冰奶茶以逃避話題。
「對了蓉司,可以嗎?」
看著他滿臉通紅、羞得快要挖地洞的樣子,枝里香也決定不再捉弄他,啜一口
「甚麼事?」
「幫我照顧一下悠司好嗎?」
悠司是枝里香姐姐的孩子,取名自她最愛的兩個人;或許是家族遺傳,悠司的身體也不怎麼健康,每逢轉換季節時期總是常常生病要住院。
「可以是可以啦」
由我照顧真的沒問題嗎?蓉司暗想。

咖啡店可以跟店長請假,學校的話他們已經是三年級生、這段時間可以自由決定要不要上學,最大問題是目前寄住他家的哲雄…
雖說是他家,但他們目前算是同居中,房租有一半是他在付他自然也有發表意見的資格。

「真的嗎?明天開始就拜託你了♥」
「好」

「我回來了」
蓉司把哲雄寫下來要買的東西放在旁邊,脫下運動鞋放進鞋櫃慢步走進室內。
「還沒回來嗎?」
蓉司環視客廳一周後打開手機,才發現哲雄傳了簡訊給他說要晚點回家,吩咐他要是餓了就先吃點東西墊一下肚子等他回來。
「嗯,等他回來好了」
蓉司一邊打開電視一邊回他簡訊,突然想起今天還沒給熱帶魚餵食,他從魚缸旁邊拿起飼料,少量地倒進魚缸內。
以前只要看著魚進食就足夠讓他浪費半天時間,現在早已大不如前,他伸手指進魚缸讓金魚誤以為又有食物爭相往前,他笑著點點牠們的頭:
「太貪吃的話會被吃掉呀」
對了,要準備一下空房間,還有…嗯?

叮噹…大門傳來門鈴的聲響,蓉司走到玄關前等待大門打開。
「我回來了」
每次哲雄回家前都會先按門鈴才開門,問他原因多半回他:「向他打招呼」或「習慣使然」等奇怪答案。
「歡迎回來…哇啊呀,買了很多東西」
「順便為明天和後天做準備」
「明天和後天?」

哲雄把肉類放到冷藏庫時再度檢查庫存,確定沒遺漏後開始處理今天的晚餐。
「今天很累吧?先休息一下吧」
「沒關係」
廚房很快傳來切蔬菜的聲音,蓉司走到他旁邊打算幫忙。
「今天老師找你做甚麼?」
「幫忙老師整理給學生用的筆記」
「要學生幫忙整理學生筆記?那個老師會這樣…」
啊…是上屋老師吧…應該是他…蓉司想起自己的班導上屋,如果是他的話以上看起來不合理的事也會在一瞬間變得合理化,因為是上屋老師嘛。
「茄子幫忙切成兩份,從中間剖開」
「好」
今晚吃田樂茄子,也因為茄子不先用鹽醃一下會有苦味,所以蓉司在切開茄子後立刻在上面灑鹽。
「啊,對了,哲雄」
我有話想跟你說…想起姐姐交給他的難題,他覺得還是跟哲雄商量一下比較好。
「怎樣?」
「那個…姐姐和姐夫要去旅行巴里島一星期…」
「…你也想去?」
「不是,我想說這星期悠司可以借住我們家嗎?」
「悠司…?」
「我姐姐的孩子」
「啊…」哲雄像是突然想起甚麼的叫了聲:「很久沒有見她們了,身體可好?」
「她們很好」
蓉司代姐姐向他道謝。
「來家裡住嗎?」
「嗯」
「何時?」
「明天」
「這麼快?你跟店長請假了?」
「嗯,答應姐姐後我就跟店長請假了」
本來店長還稍有為難之色,不過當他說出理由時他反而擔心他獨力照顧孩子會不會太操勞。
「要不要我幫忙?」
哲雄撫摸蓉司的臉,仔細觀察他的臉色,這是他平日的「功課」。
「不用啦,你也請假的話咖啡店會人手不足」
雖然他有點憂心自己的體力,但也不能給巴爾德添麻煩。
「可是…」
嗯…也可以這樣做…哲雄一邊說一邊走向廚房,注意到他在開冰箱的同時順勢打手機,蓉司也將電視機的音量調到最小。
「…是,就是這樣…啊,我明白了…給你添麻煩了店長…嗯,明天見」
語畢他把手機放到褲袋內。
「對了,明天你好像是晚班吧?」
「早班」
「咦?可是你不是要幫上屋老師整理筆記?」
「…對了,差點忘記」
他又再拿出手機在上面打了幾個字後放回褲袋內。
「哲雄?」
感覺到蓉司的疑惑視線,他只是笑了笑回到:「沒甚麼」,並繼續煮晚餐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