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滿月,天空掛著一輪令人害怕的血紅色月亮。
被血紅色月亮照耀的世界跟平常沒分別,在這萬賴皆靜的時間,一輪輪煙圈出現在空氣中。

「哦,你說銀時來了?」
黑暗中,有著點點的紅色火光。
「雖然他改了名,但我肯定是他」
桂像是受不了黑暗般,點燃起旁邊的小蠟燭後才道。

蠟燭的光點亮了房間的一角,桂把蠟燭放到剛剛說話的人的旁邊。
微弱的火光,顯現出一張冷峻的臉孔,跟桂相比,有著同樣黑髮的他頂著一頭清爽的短髮,左眼以繃帶包紮,俊秀的臉孔上習慣掛著嘲諷的表情。

他冷冷的盯著照片內的人物,唇邊漾起無溫暖感的笑容的開口。

「看來,他跑了後過得還不錯呀」
「當然,他現在正幫真撰組的副長工作」
桂把他由手下得來的消息唸出。
「真撰組副長?」
那個土方十四郎?
只要說出土方的名字,他的眉瞬間便會皺起,厭惡的表情盡露。
「對,似乎是被松平片栗虎命令過來」
「那他一定覺得麻煩透了,他這傢伙最怕就是麻煩」
喝吧。青年把酒杯遞給他。
「沒錯」
「那你打算怎麼辦?高杉」
桂對酒沒興趣,不過不喝他給的酒只會惹來麻煩,他只得硬下頭皮喝下去。
「呵......怎麼辦呢」青年低聲的笑著,迴避了桂的問題後,把酒一飲而盡。


「呵欠,好睏」
銀時疲累的伸伸腰,連連打著呵欠;對於要八點起床這個硬性規定,他差點想把假髮揪出來打一頓。
「銀先生,昨天睡得不好嗎?」
山崎把草莓牛奶交到他手上,這是副長吩咐的,每天一定要給他一盒草莓牛奶,不然他絕對提不起精神。
接過山崎給的「精神劑」,很快便把吸管插下去。
「我不可能八點起床呀......」
「哈哈,因為銀先生有賴床的習慣」
所以平常都不會在早課時出現。
「我起不來也沒辦法呀......」
山崎哈哈的笑著,令銀時略感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來到這裡已經兩星期多,打聽消息的工作全部由山崎一手包辦,他只需在這裡走來走去裝裝樣子,或是替山崎把風,盡是些閒事。
距離跟土方約定的日期還有三天,而且也早約定好不論有沒有找到資料也一定得回去。

「今晚也要去?」
去等如搜集資料,來這裡後,他們之間出現了很多暗語。
「嗯,最後今晚」
「呵欠...那今晚幾點?」
「吃晚飯時間吧」
「是~是~」看看手錶,目前正三點多,下午茶時間。「時間到了前叫醒我吧,我要去睡一下午覺」
「請好好休息吧」
目送銀時離去後,山崎也決定去打一場羽毛球打發時間。




†  †  †




這,應該是夢境吧,因為在眼前的,竟然是幾年前辰馬的蠢臉。

──金時,你不來嗎?
(我說了很多次我叫銀時不是金時)

接著,假髮的臉也一起塞到這畫面來湊熱鬧。

──這次只要攻陷前線天人的基地的話,我們就可以取得壓倒性的勝利了!
(是嗎?你們真的如此認為嗎?)

之後,「那個人」出現了。

──銀時,我需要你......
(你需要的是我嗎?還是我的力量?)

每次夢到這裡,他便會醒過來,微張的雙眼伴隨著滑落至臉頰上的淚痕,提醒著他過去的傷痕不曾消失。
夕陽的餘光散落在簡陋的床舖上,只有自己一人的孤獨感湧上心頭。
夢中出現的人,目前他只見過假髮,辰馬則一直只聽其名而不見其人,更甚的是「那個人」......他似乎不在這裡。
他應該為此而慶幸的同時,失落也同時出現。
緊握著放在懷中的手機,那是土方送給他的東西。

他來這裡不是為了見他,明明他已經有土方了,可是......

越是待在他的附近,他越是不安,害怕會被發覺,卻又希望自己被發現。
唉......很希望能快點過完這幾天,快點回去土方那裡,或許是自己的心不夠堅定,得要他抓著自己才能抑制他的妄想。

「啊......現在幾點?」
突然想起跟山崎的約定,銀時瞥眼放在床邊的鬧鈴。
時針剛邁入七字,這令銀時嚇得彈起來。
三點多時,不是跟山崎約好要在晚飯前會合嗎?我又睡過頭了?!
銀時翻開手機,看到幾通未接來電,不用翻查也知道是山崎打來自己沒接聽。
時間比約定的遲了約半小時,猜想山崎應該還沒行動的他,立刻按了回撥鍵。
「嘟嘟」的聲音響了快三十秒,仍然是沒人接聽。
不死心的重試了幾次,結果依然是一樣,這令銀時有著不好的預感。

(難不成......)
快速的跳下床,拿起隨身的木劍後便衝向之前約好的目的地──廢棄工廠。






*後記
一言:骸樣生日文[已過期]努力製作中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