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枝鋼筆給你吧,孝介」
昨天,他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禮物,一份充滿回憶的禮物。

下課後,月森孝介獨自留在學校的屋頂上,凝視著手上的鋼筆,心中百感交雜。
聽著黑田婆婆的一言一語,他感同身受,那是一種不甘心與傷痛,就算再生時有多愛你,也有可能隨時間而消失──不論是自願還是他力。


啊呀...
這種說不出的痛,到底是甚麼?


嗶....嗶....
熟悉的鈴聲傳入耳,打擾了他的沉思。
翻開手機,毫不猶豫開口:「陽介?」

『喂,孝介,你回家了嗎?』
一如平常,陽介找不著人就會打電話,自從他對自己告白後,這種猶如世間所言的戀人關係有時會令他不太習慣。
「沒,在學校」
『學校?怎麼沒見到你?』
「你今天不是要兼職?」
孝介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問他為什麼還有空閒打電話找他。

為了能夠買機車,陽介每天都很拚命的在junes工作。
說來好笑,junes的稻羽店店長明明是他爸,可是他還是想靠自力賺錢買想要的東西,問他原因,他也只說想要試試看以自己的力量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自從擁有persona後,他覺得跟大家好像更接近了,以往總是不愛理會他人,現在卻自然地跟陌生人相處,說來真奇怪。

『有人說要跟我換班,我就跟他換了』
「原來」
還以為你今天晚上才會找我
『早一點不行嗎?對了,你到底在那』
「屋頂」
『屋頂?你在那做甚麼?』
「看風景」
『嗄?』
我現在來找你。說罷,陽介逕自掛斷線,看來他真的打算過來。
孝介合上手機,視線再度投往上方,橘子汁般顏色的天空下有著數隻烏鴉在飛翔,待時間再晚點,還可以看到星幕平垂的模樣。

「喂喂,你在這裡看風景也不找我?」
飛也似的,屋頂的門被人旋開,氣喘沖沖的少年一步一步的走向他。
「昨天你說要兼職的」
孝介得提醒他說今天自己不在的人是誰。
「現在有空不行嗎?明天後天可得撐兩天耶」
「這不是很好嗎?你想要買機車吧」
這傢伙由早到晚都想著要買機車,早一點賺到錢就早一點達成目標吧?
「也要十八歲考完駕照才有用吧」
現在買到也只能放在老家~他可不想買機車放到十八歲才能用!明明是自己的但又不能騎是很傷心的事。
「也對啦,也不知道你能否成功考到駕照」
看著他連騎腳踏車也左搖右擺的樣子,不難想像將來他的監考官臉色有看難看。
「你是在看不起我?」
陽介挑眉。
「我只是實話實說」
孝介聳聳肩。

「...唉,要不是熟知你個性,說不定真的會生氣」
陽介坐在他旁邊,相距不足一手之遠。
陽介在學校相當忍耐,盡量不觸碰他,言談間也不會越軌,只有兩人時情況自然完全不同。
親吻、擁抱、撫觸,更甚的是性,他們全都做過,有時在自己房,有時在陽介家,不過自從くま住在他家後,在堂島家的機率變得比較高。
「陽介還會生氣嗎,這陣子你都習慣當個大哥哥不是嗎?」
對吧~陽介哥哥~孝介模仿菜菜子可愛的聲音說話。
「喂喂,菜菜子才六歲,還是個孩子,你不會跟小孩斤斤計較吧?」
對一個小孩子很好是理所當然的吧?!陽介誤會孝介吃醋。
「你在說甚麼?」
「吃妹妹的醋嗎?哥哥」
「才沒有,你是笨蛋嗎?」
「誰是笨蛋?!」
「你~花村陽介」
「喂!孝介!」
「對了」孝介把放在口袋的鋼筆交給他:「給我好好保存,丟了就分手~」
「這是罰GAME嗎?!」
陽介小心亦亦的拿著鋼筆,深怕要是丟了這傢伙就飛了。

仔細留意鋼筆的外觀,設計有點老舊,筆桿帶著歲月的痕跡,接合位還有點刮傷,這東西看起來不像是他擁有的東西。

「這是誰的?」
「一位老婆婆給我的」
就是常常跟你說的那位假日坐在河邊的老婦人,陽介的記憶力除了指定人物外都很差勁,孝介得提醒他自己說的人是誰。
「哦哦~原來」
可是為什麼給你這東西?
「她說要搬走了,所以把這東西給我」
「給我的原因?」
面對陽介的問題,孝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她離開時問我有沒有喜歡的人,要是有的話希望我能像她以前跟她丈夫一樣以書信來增進感情」
「呵,你要我學她們?」
想不到你也有這種風雅?
也不知道有多久沒寫過信...陽介感到不好意思抓抓頭。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年代,想找人?坐車去就好,想聽對方的聲音?打通電話就好,信紙這東西快要被時代取替,變成電波般的簡訊。

「不知道,我也沒想過」
不想要的話可以還給我~孝介作勢伸手要拿,陽介卻快一步把鋼筆收進口袋。
「給我的東西就是我的」
「這是甚麼道理?」
「戀人的道理」
心情實在太好,陽介不自覺牽著他的手。
「喂,這裡是學校」
「反正要去我家不是嗎?」
「誰說的?」
「我」
走吧!陽介一把拉著孝介往學校大門走去。
真是的...還好早過了尖峰的下課時間,孝介嘆氣,但還是讓他牽著。

現在還留在學校的不是正在參加社團就是忙著準備下星期考試的學生,沒人會留意到他們這小小一角發生的事。

第三天的傍晚,前腳才剛踏入家門,菜菜子便拿著泛黃色的信封走近他。
回房間後放下書包,他急不及待的打開來看,不用想,這封信的主人是陽介。
情情愛愛這傢伙用口說說還行,要是他寫的是絕對沒可能,他笑著看信上的字。

【要聽情話的話即管來吧!我隨時奉陪!】

「這個笨蛋」
孝介把信放回信封內,珍而重之的放入抽屜內。

該回信給他吧?
孝介手執原子筆,隨手拿張信紙在上面寫了一會再放入信封內。

「哥哥,今天晚餐吃甚麼?」
「我們去買便當吧」
「嗯!」
拿起錢包與信,孝介牽著菜菜子的手一同走到外面,路經郵筒時順便把信丟進去。
「寄信?」
「嗯」
「給誰?」
「一個你也認識的人」
「嗯?」
菜菜子一臉不明甚解的看著他,他當然也不會直接跟她說是寄給陽介的。
「今天是好日子,我們去JUNES買便當吧」
「JUNES?!」
好呀好呀!現在去嗎?
每次說到JUNES,菜菜子都總會特別高興。
再度牽著興奮得拉著他衣角的菜菜子手前行,他開始想像陽介收到後會怎生模樣了。





OMAKE:

三天後,花村家。
陽介:「我回來了,天,今天累死我」
くま:「陽介,你有信哦」
陽介:「信?」

信封上沒寫上寄信人的姓名和地址,他也只能猜測是那傢伙回信給他。
打開信紙,他差點欲哭無淚,苦笑不得。
抽出口袋的手機,按了通直撥鍵,對方似乎知道是他打來已忍不住大笑。

陽介:「你還敢笑!會有人回信說對方是笨蛋嗎!」
孝介!明天給我好好覺悟吧!

 


*後記
看著粉紅玩P4,在黑田婆婆最後RANK中突然想出這故事。
實在是過去辛苦維繫的愛情竟然消失於疾病中,我想她的心情我也很能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