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上次更新是3星期前?(盯著日期
電腦狀況不太理想連更新也變慢了(天音:藉口! 




-----------------------------------------------------------




第二章 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拓海」

你這傢伙,這幾天老是在發呆,86遲早會被你再殺死一次。


文太毫不留情的狠狠的敲了拓海的頭一下。
「嗚!」
突然被打,拓海「好痛」的叫了出來。
「甚麼呀老頭子,殺人嗎?!」
「啊?你終於醒過來了嗎?」
文太一點也不感到後悔的說。
「老頭子!」
「呼──」
「喂!」
「吵甚麼!叫你去送豆腐就立刻去!」
文太完全不理會兒子在呱呱叫的吵過不停,儼然一副事外人似的揮揮手,拓海快離開前他不忘再次提醒他「不要翻瀉」後慢慢走回店裡。


「呼…」
送貨後,拓海偷空到山頂的停車場小休,從口袋中拿出數塊銅板放入自動售賣機。
他對著罐子不停吹氣,白色的煙從罐子的開口慢慢向上漂。


「…該怎樣辦呢?」
拓海為涼介昨天說的話而煩惱。




『拓海,你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




老實說,聽到涼介這一句話時他登時嚇壞了。
『嗄?』
拓海得再三確認自己耳朵沒問題,畢竟這不是甚麼玩笑話。
或許也自覺自己的說話嚇得對方,涼介安撫他的說:
『不用立刻回覆我,慢慢想一下吧』
話是這樣說,可是自那天起已經五天了,拓海仍然整理不出思緒。
他知道應該要找涼介,可是他沒辦法肯定的回答對方:「我願意」。
(怎麼有種逃走新婚的感覺…)
拓海抓抓頭,心頭這種理不清是喜是悲的感受令他很為難,他的腦袋沒辦法負荷到太深奧的問題,尤其是這種關於他一生的問題。


(該怎麼辦?)
拓海很苦惱,可是任憑他怎樣想也整理不出所以然來。


其實他很高興涼介提出和他「一起住」的事,任誰聽到自己喜歡的人訴說未來時將自己納入其中,只是這種像連續劇中常常出現的台詞對白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就令他手足無措到極點,涼介的希望他無法立刻回應。
而且,他多少也有點隱憂。
他是獨子而老頭子也一直單身未娶,如果自己離開的話,他不會寂寞嗎?
「啊…該怎麼辦…」
拓海沉入無止盡的苦惱中。


這時,手機響了起來。
「嗯?」
拓海從口袋拿出手機,訝異的看到閃動的螢幕上出現的名字。


「老頭子?」
為什麼老頭子他……?
老頭子雖然知道他有手機,可是他從沒有試過打電話來,為什麼突然……
「老頭子?你為什麼打電話……」
『嘻嘻』
話未完,電話彼端便傳來熟悉的笑聲。
「咦?!涼、涼介さん?!」
你為什麼會……
(……在我家?)
拓海差點就脫口而出。
『來找你』
「找我?」
『是的』
工作還沒完成嗎?想說我有說話想和你和伯父一起說。
「重要事嗎?」
『是的』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回來」
說罷拓海就合上手機,快步的離開。




「我回來了」
知道涼介來了,拓海匆匆的跑到客廳,果不其然,涼介早已安坐其中,而且還一直在和文太聊天。


「你回來了嗎?拓海」
「拓海,回來啦」
涼介笑容滿臉的迎接他,文太則仍然一副慣常模樣、看不出他的想法。
只是兩人都不約而同的因為他回來而停止交談。
「怎麼突然靜下來?」
不是有事要對我說嗎?
「啊呀,拓海,你先坐下吧」
文太示意他坐下。
「來,拓海」
涼介伸手把他拉下坐到他旁邊。


「涼、涼介さん?!」
拓海臉熱耳熱的拚命掙扎,雖然只是坐在旁邊但在老頭子面前他顯得相當不自在,想要遠離一點雙手卻被握得死緊,根本沒機會逃走。
「藤原先生,你閣下的意見?」
「老頭子的意見?甚麼事?」
「還可以有甚麼意見?只要你們明白和承擔自身選擇的後果,我沒異議」
「到底你們在聊甚麼?」
兩人一直頗有默契的交談,也一同完全無視被搞得一頭霧水的拓海。
深知問老頭子只會被故弄玄虛,他只好向身旁人求救。
「涼介さん」
「怎樣?」
「你們在聊些甚麼?」
「拓海」
不待涼介開口回答,文太搶先一步截住。
「嗯?」
「你不會後悔吧?」
「嗄?後悔甚麼?」
「就是和我住在一起」
「咦──?!」
涼介微笑地投下炸彈嚇得拓海的腦袋一片空白。


「怎樣了,討厭嗎?」
涼介溫柔的撫摸他的頭髮。


他們認識的時間雖然才剛半年,可是他卻發覺在這短短的時間裡自己竟然親手將一直不願意給別人的心交給他,而且還強烈希望這個人會在他身邊相守到老。
身為一個男人有這種想法實在神奇且新奇,如果不是那個人他還會不會這樣想?


「拓海?」
「…我很樂意,只是…」
我不能放著老頭子不管,始終我也是獨子呀。
「你不用管我,你還是關心自己吧」
文太猜到拓海擔心甚麼,不過他生下來就沒有這感性神經、也厚不著臉皮和兒子和兒子男友討論他們終生,語畢他一邊揮揮手一邊往外面走。


「老頭子」
「拓海」
門快要關上前的一刻,文太突兀地停下腳步。


「啥」
「你爸我一時半刻也死不了,而且你只是搬出去又不是死了,有甚麼需要害怕和擔憂嗎?」
接著他關上門,不久外面傳來引擎高速疾走的聲音。




拓海呆呆的看著大門,腦海中迴盪著文太的說話。
老頭子這樣說的意思是他想太多嗎?
畢竟他只是搬出去住,想回家的話何時也行,再者他還要每天早上幫老頭子送豆腐那有可能見不到面…果然,不習慣使用的東西一旦用起來就很陌生,特別是腦袋。




「拓海」
藤原先生沒有反對,所以你也不用想太多太複雜的事。
他人是他人、我們是我們,不是嗎?涼介在口袋中拿出一個錦盒,並推在拓海面前。
「涼介さん?!」
看著錦盒內的東西,拓海一臉不信的叫出來。


眼前是涼介一星期前在鑽飾店訂購的指輪。


「涼介さん」
涼介一邊替他戴上指輪一邊說。
「雖然我們都是男的,不能結婚,可是我仍然希望你能帶上」
拓海看著左手無名指上的那隻戒指,眼眶不禁流出喜悅的淚水,涼介也溫柔的以唇吻去他的淚。
「拓海」
你會替我載上嗎?
涼介把屬於自己的戒指交到他手。
「…嗯」
拓海手顫顫的拿起指輪,小心的把戒指套進去。
在指輪戴上後,涼介再度吻上他的唇。
「自今天起,你就叫高橋拓海了」
「涼介さん……」
拓海一邊哭一邊激動的抱著涼介。


未來雖有可能會遭遇到不如意的事,可是有你相伴的話,我就不會對此有所怨言,而且也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