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口を塞げるのはその手 だけ
題: 止まった時間 君に届かないまま
酸性キャンディー[http://scy.topaz.ne.jp/index.html]






每每偷看他,胸口中異漾的情感總是令我害怕
直至後來,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早就無可救藥地喜歡上他

只是──



抽煙如同他對美乃滋的愛一樣,每天不抽一包他實在沒精神工作。
近年,江戶正積極實行無煙城市,很多地方已經不能像以前一樣明目張膽地抽煙,為了能夠解決煙民與非煙民間的糾紛,近日實利吸煙人仕專用區域,只要到貼著抽煙區的地方就可以盡情地吞雲吐霧,雖然很麻煩,但有也比沒有好。

「老闆,給我一包」
沒說品牌,也沒說要甚麼,土方十四郎走近公園門口附近的小賣店,嘆著氣倚著小賣店唯一的小窗口。
「哦~土方大人,今天這麼早?」
老闆一看到他立刻熟絡的打招呼,順便給他一包香煙。
「來偷空抽支煙」
放下幾個銅板後,土方一逕兒走到吸煙區,拆開包裝、點起火,不久,一圈圈的煙霧由土方的口吐出。

「呼」
土方十四郎懶洋洋的攤坐在長椅上,看著不遠處的小朋友開心地玩耍,狗隻跑來跑去玩樂,跟自己形單影隻完全不一樣。

「咦?這不是美乃滋嗎?」
銀ちゃん,來這邊~
突然,一把嬌縱的少女的聲音出現在土方身後,伴隨著狗隻的吠聲和白色的身影。
「多串君?」
「....你來這裡做甚麼?」
不用看也知道來者是誰,但土方仍然維持著原本的姿態動也不動。
他不想看到這傢伙,要不是逃走是懦夫的行為,他現在立刻就走!
「看也知道吧?溜狗」
對吧,定春?
汪!定春很配合的吠了聲。
讓神樂跟定春在公園內自由玩耍,銀時自個兒坐到土方十四郎旁邊。
「現在才三點,新撰組已經下班了?」
言語中的揶揄味道相當重。
「休息」
再跟他說話絕對會發火!他就是有這種「技能」。
「嘻」
銀時玩心起的拿出塑膠袋內剛買的冰棒,慢條斯理的吃著。



忍受不了無聲的寧靜,加上受不了銀時因為甜食而露出的滿足笑容,土方拚命抑壓著滿額的青筋「問」:

「喂!你還不快回去萬事屋?!」
「怎樣?我坐有著礙著你嚒?」
現在有那一條法例不准市民留在公園?
「你這傢──!」
「怎樣?惱羞成怒?」
銀時吃吃的笑著,怎麼這傢伙總是這麼有趣?像極玩具似的好玩到不行。
「才沒有!誰會為你這種人生氣!」
「不然?」
「我、我只是討厭你這種沒用的人!」
這種理由連自己都覺得牽強,不過此刻他實在想不到其他答案。
「單純的個人針對對我而言是沒用的~」
銀時根本不會把他的喜惡放在心內,喜歡也好、不喜歡也罷,跟新撰組太過接近會被假髮唸到頭痛。
「可惡!」
「嘻嘻」
「嘖!」
土方別過臉不再理會他。
記憶中發現自己從來沒贏過他,不論是說話還是劍術。

「銀ちゃん!我累了」
大概是受不了長時間太陽的照射,神樂腳步浮浮的走回來。
「玩過頭了吧?」
銀時把她放到定春的背上,雖然常常抱怨神樂給自己添麻煩,但對她其實相當照顧。
「銀ちゃん,那個人今天也會來嗎?」
「在說誰?新八?」
銀時打開神樂帶來的太陽傘,替她擋去部份的陽光減低傷害。
「不是,才不是在說新八,是那個人,眼睛有毛病的那個人」

(眼睛有毛病的那個人?)
一瞬間,土方想起一張臉孔。
『輸給我覺得很丟臉?連銀時都贏不了人根本就沒可能贏到我』
高杉晉助本身就像隻不受控制的野獸,他對江戶的恨永不停止,破壞破壞再破壞是他活著的唯一理由。
(那混蛋!)
想起他還是恨得咬牙切齒。

「哦~~那個人嗎?」
或許....吧?
銀時刻意避開的態度更是令土方懷疑。
「上星期那個人不是說今天會來?」
沒讀出空氣中緊繃的氣息,神樂繼續問著。
她不是關心他,而是這傢伙一出現就足以讓她逃得遠遠的,她不喜歡他,比起那個沖田更甚!
「為什麼小事妳總是記不住,偏偏這種事就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這跟我有切身關係!」
「不明白妳想說甚麼,不過還是先回去吧?」
銀時也不知道神樂跟那傢伙在相處上有甚麼問題,只要打照面就總是吵吵嚷嚷不停。
「多串君,我們先走了」
「啊」
「拜拜,美乃滋」
土方目送著兩人一犬離開,複雜的心情再度浮現。

他可以肯定萬事屋口中的人是通緝犯高杉晉助,只要打通電話後再佈下天羅地網,他相信高杉也插翅難飛,只是──
提不起勁的點火,抽著他的最後一枝香煙,凝視著空氣中的灰白的煙霧,獨自抑制著眼角掩飾不住的淚意。


胸口很痛。
痛得無法言喻。
為什麼?知道自己喜歡的人喜歡著另一個人的心情會是如此沉痛,痛得令人難以忍受.....





*後記
近日在沉迷種田ing,雖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實是在把遊戲內的男生XD),但原來自己很喜歡種田遊戲...(炸
想了很久,也不知道該如何修飾中文翻譯的名字...嗯,我沒天份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