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身體既疲倦且疼痛。

尤其是在右肩部份,只要隨便動一動就會痛得眼淚都快流出來;濃濃的睡意令他一直沒張開眼,很渴想要喝水卻連舉手的氣力都沒。



在他殘存的記憶之中,他只記得自己中槍後不久便倒下了,在視野滿是血色之中失去知覺。
幾天以來,這次是銀時第一次張開眼,首先映入眼簾是白得刺眼的天花,而刺鼻的藥水味則在告訴他這裡是那。

(竟然可以住在醫院,他們對老朋友還真不錯呀)
本以為會身處於非常漆黑,四周濕漉漉,又臭又髒的牢房,想不到還能接受這種待遇。

吃力的撐起身子坐在床沿,外面的太陽散發出令人感到暖洋洋的光,打開房間附有的小型電視,看著正在播映上季的連續劇。
沒多久,病房的門被人輕輕推開。

「聽到電視的聲音,就知道你醒過來了」

走進來的是桂小太郎,一手拿著花束一手拿著方型盒子,拉過設在床末的裝有小車輪桌子推到銀時面前後,一勁兒的把東西全丟到上面去。

「喂喂,這是探病的態度嗎?」
銀時打趣道。
「我有來已經算好的了」
要喝水嗎?
桂在旁邊斟了杯水給他,不過銀時連舉手的力氣都沒。
「拿枝吸管給我吧」
「我餵你吧」
「啊呀」
既然是對方自願,而他也沒拒絕的條件,自然只得照做。

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水的銀時,眼角瞄到方型盒子上的寫的店舖名字。

「果然,那時不是我的錯覺……」
那間店的名字,正正就是他們一起去甜點店舖的名字。
桂也不打算隱瞞直點頭,連同另一件事也拚說了。

「我還有去問過那個女的關於你的事,要不是她說你進了真撰組工作,我們根本找不著你」
「那個女的……是神樂?」
難怪她的信說有個長髮女人幫她寫信……百份之一百那時他又在裝成「假髮子」!


把甜點盒打開,裡面放了幾樣銀時愛吃的東西,其中的黑蜜餡餅令他的心跳快了一拍。

「誰買的?」
「我買的,怎樣?」
「……沒有」

雖然覺得銀時有事在隱瞞,但桂只是聳聳肩沒多加理會,逕自拿著花和花瓶走出去。
在短暫的寧靜中,銀時想起過去的種種。

「我到底在奢望甚麼?」
那扇門,不論何時都不會有人打開。
他不會,他從來都不會,妄想著會被打開的人是自己,而他絕對不會。
也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吧?
銀時掩著臉,拚命控制著自己的情緒,不會哭,不流淚,四年前他已經立下重誓──


時間悄悄的在這空間流走,連續劇的尾曲正奏著完結的音樂,悲哀的音樂一如他現在的心情……
就在他打算關電視之際,電視機播出特備新聞節目的特有音樂,這令銀時的思緒稍稍回復冷靜。


『特別新聞報告,現在在空港站主樓,出現據稱是幾天官方失竊的飛行艦隊,目前正高速往天守閣的方向前進……』


「他們果然想殺掉將軍?!」
他竟然還有時間想這種無聊事!為此,銀時差點想一拳打在自己身上。

忍著肩痛,銀時決定先回去真撰組、跟大家集合後再行動,可是當他想旋開門球時,卻發現怎樣也打不開,這才知道桂剛剛出去時似乎也刻意把門鎖上。

「可惡!!有沒有人在?!快點開門!!」
他用力的拍打著大門,拚命的在裡頭呼叫著,希望有路過的人能幫他的忙。


五分過去,十分過去,門外依舊冷清清。


「到底這裡真的是醫院嗎!?」
顧不了肩膀的傷口在流血,銀時用身體撞向大門,「啪啪啪」的巨響充斥著房間,直至門外傳來「喀擦」一聲。

「……為什麼?」
銀時萬萬想不到,替他打開門的竟然是──






*後記
P4的稿完成後,又開始準備投入到家教這邊了XD
雖然我很想出銀魂本OTZ
還有想出NL本...薄櫻鬼也好,緋色也好,更甚的是Vitamin系列也好呀~~(天音:妄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