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薄櫻鬼 本傳】

harada-1.jpg
薄櫻鬼的故事,是第三個乙女遊戲令我覺得很想哭的。

第一個是遙久 舞一夜,泰明知道自己要壞了所以決定隨意丟棄自己,在他消失了數月後茜在城外地區找到泰明的「屍體」
同樣是遙久 十六夜記,銀為了保護望美犧牲了自己,最後一幕她點燃著他送她的香爐,流著淚的後悔自己沒去救他
(要過銀Room一定要先過這結局害我差點想打闇榮!!)
接著仍然是遙久(好多遙久XD)4代,忍人為了保護千尋而倒下,在他倒下時耳邊還聽到千尋正在宣讀上任的宣詞,自嘲的笑著自己跟她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之時,他記憶中的她的身影微笑地送他最後一程....

第二個是緋色,拓磨決意為了珠紀做盡一切,不顧一切帶著她離開,讓她逃離被殺的命運

第三個是薄櫻鬼,左之助訴說著自己的夢,一個懷抱妻兒、安安靜靜地在遠離戰火的地方生活的美好夢想,可是當時的他們正面臨一旦暗殺綱道失敗就有可能死掉的現實。

左之助的路線不算太催淚,因為總司的劇情才是真真正正令人難過得想要大哭,可是攻略左之助的其中一節,平助由御陵(忘了冏)之士歸來之刻就因為保護無反抗能力的千鶴而瀕死,雖然最後他變成了新撰組的成員,可是一回來就要死掉真在太催淚啦~~


薄櫻鬼整個路線都是充滿悲情。
不論是各男的過去和未來經歷,千鶴的身份和為了救新撰組需要犧牲自己的事而掙扎,整體而言只要熟讀新選組的歷史,就會覺得「薄櫻鬼」真的把他們從悲哀的命運他們救回來,真的很希望他們「不要死」。

harada-2.jpg
左之助跟其他四人不同。
他並不是新撰組成員,因為他由始至終都不需要喝變若水,跟新八一樣由始至終都是人類。

經歷過種種事,他漸漸也對新選組的行動產生不滿。
一度堅信的理念竟然輕易就被打破也令他很沮喪,更甚的是他連自己喜歡的女生都保護不了。

「我是鬼而原田先生是人」
千鶴總是充滿自嘲的說,明明是一句傷害自己的說話,她依舊能夠笑著說出來。
親眼目睹她受傷後恢復的速度,也親眼目睹鬼的威力,他是人的無力感越來越重。

某天晚上,千鶴打算獨自離開,她自覺到新選組之所以處於兩難局面也是因為自己。
風間千景想要她,多次派人來攻擊,她喜歡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救了她,她很想跟他說一句,那怕是謝謝也好,只是對方一直躲著她讓她產生「因為我是鬼」「不是人」而被排斥,哭著跑出去甚至不惜說出:「我逃走的話你會殺了我吧?請殺了我!」這種傷害對方的說話。

沒辦法阻止的思念,左之助用力的把她抓回來的同時強硬地奪下她的初吻,以「鎮定」的理由取信於千鶴,只是接吻過後,他們之間的紅線就再也剪不斷。


harada-3.jpg 
不想千鶴待在新選組成為犧牲品,左之助聽從土方的說話,跟新八一同離去。
在離開新選組後,他們兩人的表情稍稍放鬆,晚上也會出去喝酒,時間就好像回來以前一樣。

千鶴知道自己喜歡他,可是她相信他的未來是不可能有自己。
可是她就是忍不住妒忌其他女人接近左之助。
或許是表情有異,左之助一下就看出來。
「有煩惱的話跟我說吧?還是妳認為我不值得投以信任之人?」
千鶴的「習慣性忍耐」有時也令他很頭痛,過份的自卑容易在人心形成影子

早該跟妳說的。他溫柔的訴說著自己包含著她的夢想和對她的愛,美好得叫人不敢相信。
(謝謝你)
千鶴緊緊的抓著他的衣服,心中一次又一次的跟他道謝。


harada-4.jpg
離開江戶前一晚,他們知道一個驚人的消息。
綱道以「保護日本不受欺負」的理由決意帶著他新研究的羅剎往江戶出發。
本來他們明天決定去找新八,可是他們不能再繼續扯他後腿,殺掉綱道這件事跟新八是完全無關。

千鶴本來沒有假借他人之手的意思。
她認為是父親造的因,身為女兒承受這個果也是理所當然,她力勸左之助跟新八一同往戰場出發,而她則往江戶前進。

明知道殺掉父親這種孽一生都洗不掉,可是她記憶中的父親似乎在音信全無的那一個月已經消失了。
現在這個名為綱道的人,只是一個假以保護之名殺戮的鬼而已。

就算知道成功機會渺茫,千鶴仍然希望左之助能繼續生存。
左之助跟新八已經是認識很久的朋友,現在新八正處於需要他幫忙的情勢,她不能自私的要求他跟她回去江戶。

她的哀求和悲願,左之助一個也沒答應。
她因為自己決意選擇死這條路,他是絕對不會答應。

當天夜裡,他答應了她要代替她殺掉綱道。
殺掉父母這種罪孽,不該由她來承擔,她已經夠苦了。
溫柔的擁抱與接吻能化解這淡淡的絕望,相擁的身體更加肯定為了保護對方而甘願犧牲的心情。


harada-5.jpg 
原本新八還很惱恨左之助沒來幫忙,但當他知道他們兩人在一起的時又忍不住替他們高興,在他們離開時還笑著跟千鶴說:

「要是將來左之助欺負妳就來我這裡吧,我幫你教訓他!」
「你慢慢等吧」
左之助牽著千鶴的笑對他道再見。

再見不是道別,因為他們隨時都可以再次相見。


harada-6.jpg
殺掉綱道後數年,他們離開了日本,在一個島國生活著。
這一年,他們多了個新成員,如千鶴所願是一個健康活潑的男孩子。

要是是女鬼的話就有可能會被抓,男子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啊呀~千鶴,他又哭了」
慌張的左之助急忙走向她,手上還抱著一個小小的生命--他們的孩子。
「孩子還小,溫柔一點哦」
「男子漢不應該常常哭的,將來要當個武士呀!」
有點不滿的嘟嚷的左之助看起來並沒有比孩子大多少,惹得千鶴微微一笑。
「日本已經沒有武士了」
「日本沒有,不代表其他地方沒有」
「你在對一個連牙齒都還沒長出來的孩子說甚麼呢」
真是的,語氣裡並沒有半分怪責。
「我會保護妳和孩子,還有孩子的孩子不受傷害」
「嗯」
他們同時低著頭看著自己的孩子,他的笑容跟左之助很像,她相信他絕對會像爸爸一樣是個堅定走著自己相信的路的男生。




【隨想錄】
>純粹感想,不算有捏得...吧?!(才沒可能!

harada-7.jpg
不是我很想吐糟,實在是這身衣服並不是太好看呀XD"(喂!

隨想錄是穿插在本傳中的一些小故事,像上「島原」就是其中一節。
千鶴自告奮勇說要幫忙,所以她在千和君菊的幫忙下混入島原,當然不乏有人想要調戲千鶴、接著有人來救駕的劇情XD


harada-8.jpg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這劇情。
千的一句:「他看著妳總是打不起精神的樣子,才讓我見妳的」
這時,千鶴才知道原來左之助一直留意自己的一舉一動。


harada-9.jpg
在山南強迫和洗腦的攻擊下,千鶴很猶豫自己要不要成為實驗品。
左之助看不過去跑去跟山南說清楚,他知道他的良心還在,只是為了勝利就連女人孩子都要犧牲的話就另當別論

這時覺得他有帥XD(天音:花癡呀你!


harada-10.jpg
「我的女人」這句似乎是所有少女遊戲中最有殺傷力的一句。
不過左之助把這句發揮得更淋漓盡致了些,以甜言蜜語、巧言哄騙的要千鶴自己說出內心的感受,這招的確很厲害XD

遊佐樣的聲音真的很棒>////<


harada-11.jpg
前往殺綱道時千鶴的最後猶疑。

實說這衣服好像侍應XD(喂!


harada-12.jpg
隨想錄的結局是他們離開日本後的事。

前方出現一個熟悉的綠色和服的少女身影,左之助頭痛的揉著眉心走過去。

「妳怎麼走出來?!要是感冒怎麼辦?!」
千鶴的體溫一直很高讓左之助很擔心,他擔心她的身體偏偏她又跑到海邊來,實在不能不唸唸她。

「我沒事的」
千鶴轉過身,微微的笑著。
「沒事的話怎麼身體這麼熱?」
「這個嘛...」
千鶴故仍神秘的示意他彎身,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了一句。
接著,左之助的身體立刻僵硬,表情顯得不可置信。

「有了孩子...?我要當爸爸了嗎?」
「嗯」
千鶴的身體之所以一直維持在高水平,是因為她有了小孩的緣故。
「是、是我的孩子吧?!」
左之助很緊張,緊張得說出一句不該亂說的話。
「當然」
千鶴知道他沒惡意,明明以前是人見人怕留的新選組成員,現在誰看的出來?
「對、對了!聽說鯉魚對身體很好,我去海邊釣一條!」
「左之助,鯉魚是淡水魚哦」
「呃...是、是呀?!」
這、這...我們快點回家吧,不然冷壞就不好了!
「嗯」
左之助站在她身旁替她擋去部份的海風,手牽著手一同踏上回家的路。


這就是他們現在日常生活的一頁,雖然平凡、卻幸福得叫人落淚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