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標題名來自烏克蘭的愛情隧道,那條隧道實在太美了就忍不住拿來當標題~(茶
對於黃瀨用抹過汗的毛巾搧風一事,我想應該會很臭吧XD(喂!
運動員很大汗,那條毛巾一樣很可怕XD(喂!
天音:既然這樣你還寫!






--------------------------------------------------------------------







「黑子,你在做甚麼?」
「…看書」
一顆黃色的頭突然出現在視線,影子擋住他的光源,不得以只好合上書本抬頭看他。

「又在看書嗎?」
這次是甚麼類型的書?黃色的頭一氣坐到他身後,雙手總是環住他的腰,頭也習慣性的枕在他的頭上,黑子小小的嘆氣。
「你在做甚麼?」
「在和你聊天?」
「單方面?」
「雙方吧!?」
…我有這樣嗎?黑子自問,雖然他不怎麼覺得問題出在自己身上,但又不找不出反駁自己的理由。
抱著腰部的手突然稍稍用力,背後的體溫也越來越高,頸項傳來溫熱的吐息,耳邊還傳來不停唸著他的名字。
「怎樣了?」
「嗯?」
「你一直在碎碎唸的」
「碎碎唸?」
「嗯」
黃瀨不明所以的反問:「我有嗎?」
因為你都在唸我的名字呀…黑子如實的點點頭回答。
「我不知道,我只是很喜歡和黑子在一起」
聽到黃瀨如此回答,黑子忍不住問:
「為什麼?」
我只是個影子,存在感近乎0的人,平常大家都不會注意到,為什麼你總是要接近我?黑子不解的問。
突然被問到這問題,黃瀨皺著眉想原因:
「這個嘛,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很喜歡你不行嗎?我喜歡留在你身邊不行嗎?
「這個嘛…」
黑子沒想到對方如此回答,反而令自己煩惱起來。

說行…好像有點怪。
說不行…又好像有點不近人情。

從來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的他首次遇到不知道該如何做的處境。
他看的書從來沒教他如何處理,也不曾給他正確的回答,他只是茫然的仰頭看著黃瀨的臉,嘴巴雖在動、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黑子?」
「…沒有」

「黑子,難不成…你討厭我嗎?」
因為討厭我太黏你嫌我煩人嗎?一邊說還一邊淚眼回應,到底應該回答真心話還是直接說謊比較好?
「……」
想不出來,但他搖搖頭。
「黑子?」
「…我不懂,但也搞不清楚」
得到這樣的答案,黃瀨反而高興地笑,他拍拍黑子的頭並站起來。
「只要黑子不是討厭就好」
好了,快來練習,赤司在催促了!
「啊…」
深明赤司的脾性,黑子也同時站起來,把書本放在場邊的長木椅上時,他陷入沉思。

只要不是討厭就好…是對我本人有所期待的意思嗎?
他對我期待些甚麼?
友誼?知己?還是…?

「黑子!快過來!赤司快要生氣了!」
黃瀨一邊揮手一邊在呼喚他,黑子立刻回頭應了聲:「我現在來!」後便將想法丟到腦後。



今天很熱。
午後的陽光讓人撐不開雙眼,赤司可能看準這點強迫他們繞著學圈跑二十圈。

汗一直沿著額角滑下,身體的溫度也快要超出能負荷的階段,距離最後一圈還差五圈,黑子衡量目前的身體狀況後決定先休息,不然眼前的暈眩可能會要了他的命。
好不容易走到最近的樹蔭下,黑子整個人累得趴在陰暗處一動也不動,微風從樹蔭的縫隙和影子中吹拂他的臉上,讓他忍不住想合上眼。

風的聲音搖晃樹葉的聲音讓他忍不住想睡覺,但一想到要是睡著就會被赤司罵過半死…他還是決定張開眼。
只是視線一開張,一頭金色的頭髮便出現在眼前。
「無事吧?」
「沒有…倒是你滿臉是汗」
黑子將掛在頸的毛巾一角印在他的臉上,雖然毛巾都是他的汗,但最角落的地方問題應該不大吧…?
「謝啦」
你也滿臉是汗啦,我來幫你抹…黃瀨高興的替他抹臉,不過啦他大概也忘記自己的毛巾沒用過的部份在那吧?纏在臉上的毛巾滿是黃瀨的味道。

「好了,乾淨了」
「…謝謝」
「要不要休息?十五分左右應該不會被罵」
黑子再一次謝謝後抬頭看著上方的臉,他替自己遮掩樹蔭也擋不住的陽光,不過這樣子會很熱吧?從他不停冒出的汗水可以猜到此刻的他有多辛苦。
「過來一點,坐在這」
黑子稍稍挪動身體讓出不被猛烈陽光殘虐的地方,黃瀨說聲謝謝後立刻坐下。

樹葉又再傳來「沙沙」的聲音,微風讓樹蔭下的氣溫稍微降低些,不過也只是比外面涼一些、流汗的速度再減慢些罷了。

「熱嗎?」
「還好」
黃瀨拿起毛巾幫他搧風,雖然有點臭,但看著他勤快的模樣他也不好說些甚麼。
「黑子,練習完後要不要去吃點東西?」
「…好」
「要喝奶昔?還是吃蛋糕?」
「…無所謂」
你呢?想要吃甚麼?黑子試著把問題丟給他,看他有甚麼反應。
「我嗎?」黃瀨認真的想了想:「我的話那個也無所謂啦,黑子喜歡就好」

又是這個答案。
你沒自己的想法嗎?我說甚麼你也會點頭嗎?突然間黑子有點生氣,但又不知為何自己會生氣。

「我呀,只要能在你身邊就覺得很幸福了」
「……」
「黑子不這樣想嗎?」
例如在我身邊很開心呀之類?黃瀨揚起溫柔的笑容,黑子的心受到一陣陣的悸動。
心跳突兀地加快,眼前的黃瀨也好像閃閃生光般耀目,我是怎麼了?

「黑子?」
「怎、怎樣?」
黃瀨的臉不知何時出現在咫尺,他有點慌張的反問。
「還是去喝奶昔吧」
黑子老是在發呆應該是因為糖份不足啦,等練習結束後我們立刻衝去買吧!
黃瀨一邊說一邊率先站起來,他彎下腰將黑子抱起來,讓他站起來後替他拍走背後的樹葉和泥土。

「起來起來,我們快回去吧」
「嗯」
「只剩一圈了,快跑」
「是」

他的背影也發出閃亮亮的光芒,比夕陽還得來得耀目,心跳的感覺又再出現,他緊抓住胸口的衣服才能勉強止住幾乎忍不住跳出來的心臟。

或許,再多想一下會知道原因吧?黑子一邊跟在黃瀨身後一邊想,但這刻的他只希望留在這個人的身邊,至於原因他目前不想深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音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